澳大利亚批准全球首款转基因香蕉上市销售

热门新闻
澳大利亚批准全球首款转基因香蕉上市销售

据外媒报道,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培育的全球首款转基因QCAV-4香蕉已被批准在澳大利亚上市销售。


据悉,QCAV-4香蕉是由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一个研究小组研发的,希望借此保护水果产业免受土壤传播真菌(Panama disease tropical race 4)的危害。
报道称,QCAV-4香蕉是在标准卡文迪什(Cavendish)香蕉基础上,添加来自东南亚野生品种的基因培育而成。澳大利亚新西兰食品标准局(FSANZ)已批准该产品可为人类食用,当地政府也已允许QCAV-4香蕉进行商业销售,但目前还没有计划将其摆上澳大利亚市场的货架。

昆士兰科技大学特聘教授詹姆斯·戴尔(James Dale)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这种香蕉确实没有非上市不可的必要。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