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菠萝新品种SG1投种九个月即可采收

热门新闻
马来西亚菠萝新品种SG1投种九个月即可采收

据马来西亚《星报》报道,马来西亚菠萝产业理事会主席 Sheikh Umar Bagharib 近日表示,2024年,马来西亚计划将菠萝种植面积增加至两万公顷。

据Bagharib介绍,目前,马来西亚全国菠萝种植面积约1.7万公顷,意味着在此基础上扩种3000公顷,就能实现两万公顷种植面积的战略计划。未来的重点是在沙巴(Sabah)和砂拉越(Sarawak)开发更多菠萝种植园,力争将菠萝年产量从当前的58.35万吨提升到70万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砂拉越菠萝新品种SG1(Sarawak Gold 1)将被引入马来半岛种植。该品种投种后九个月即可采收,预计将对整个行业带来巨大影响。

Bagharib指出,目前马来西亚菠萝只能向中国、韩国、日本、德国以及中东等几个国家出口800个集装箱,希望今年能额外增加200个集装箱出口,以满足农业和粮食安全部设定的1000集装箱出口目标。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