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扩大中国水果进口

热门新闻
俄罗斯扩大中国水果进口

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近日发布公告显示,俄边境地区进口中国水果总量有所增加,并表示将继续扩大中国水果进口,扩增水果进口种类。

数据显示,2024年1月至2月,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进口中国水果超2.18万吨,品种包括柑橘、苹果、梨等,发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一倍。此外,还包括部分热带水果,如芒果、火龙果、牛油果、百香果等,总计2897吨,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倍。

与此同时,俄罗斯阿穆尔州进口中国水果总量也有所增加。2024年初以来,已经有超过3600吨水果运抵阿穆尔州,其中香蕉进口量从2023年1月至2月的39吨,增至今年同期的1073吨。

今年2月,位于黑龙江佳木斯的佳天国际农副产品物流交易中心开通出口俄罗斯的果蔬绿色通道。货车凭海关“出口货物明细单”即可申报高速公路“绿色通道”免收通行费政策,通关时间由过去的2至3天提速为1天,实现“朝发夕至、当日到达”。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