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5吨智利西梅运抵东莞港,正式开通西梅直航专线

要闻资讯
1525吨智利西梅运抵东莞港,正式开通西梅直航专线

据“东莞日报”报道,3月12日,一批总重1525吨、货值约2600万元的智利西梅抵达东莞港,标志着东莞正式开通智利西梅直航专线。

报道称,装载智利西梅的集装箱在东莞港码头开箱查验,经沙田海关通关后,将进入粤港澳大湾区,1.5小时内可抵广州江南水果市场,1个小时内可抵达莞香水果市场,陆运成本节约30%以上,常态化运行后将为华南及华中地区提供稳定的西梅供应。

资料显示,2024年智利西梅全年产量约为10.6万吨,其中约2.3万~2.4万吨将会发往中国市场,占智利西梅出口量的四分之一左右。此次航线的开通,开启智利和东莞经贸往来的新篇章。

黄埔海关所属沙田海关表示,自去年东莞港开通首条水果航线以来,海关、海事、边检等口岸联检单位“零延误”高效通关、抢“鲜”上市优质口岸服务,获得市场高度认可。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