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订单量暴增16倍!新品种“花香蓝莓”最为抢手

要闻资讯
蓝莓订单量暴增16倍!新品种“花香蓝莓”最为抢手

继车厘子、草莓之后,“浆果之王”蓝莓接过热销的“接力棒”。据“一亩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过后,蓝莓的采购热度飙涨1100%,平台中,来自全国各地近5万名采购商都在积极寻找蓝莓货源

一般而言,国产蓝莓要到四、五月进入盛果期,今年由于气温回升较快,蓝莓提早上市。据“中国商报”报道,今年春节过后,市场中各类水果销售热度逐渐冷却,现存应季水果较少,经销商推销蓝莓的热情水涨船高。

广东深圳某生鲜超市店长表示,目前,蓝莓是在店内水果销售中排名“Top 1”,今年销量很不错,整体体量较去年翻了一倍

央视财经报道称,随着短视频打卡、直播带货,线上拼团等模式兴起,通过电商平台购买蓝莓的消费者出现爆发式增长,某电商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春节以来,蓝莓订单量同比增幅达1637.65%

云南是种植蓝莓主要产区之一,最近全国各地的订单纷至沓来,当地供应商经常要发货至深夜两、三点,其中,新品种“花香蓝莓”最为抢手,其口感脆甜,并带有花的香气,深受消费市场欢迎。

业内人士表示,2023年底时,进口蓝莓价格每斤动辄百元。国产蓝莓上市后,进口蓝莓或少有人问津。一般而言,国产蓝莓每年3月新上市时达到价格高点,后续价格逐渐回落。今年蓝莓较往年有所上涨,预计至五一假期,待蓝莓大量上市后,消费者有望实现“蓝莓自由”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