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6000株“青砧”苹果种苗首次出口乌兹别克斯坦

热门新闻
陕西6000株“青砧”苹果种苗首次出口乌兹别克斯坦

据“陕西日报”报道,近日,西安咸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旗下铜川照金海棠生态产业有限公司培育的6000株优质“青砧”苹果种苗成功出口乌兹别克斯坦。这是陕西“青砧”苹果种苗首次出口中亚地区。

据了解,“青砧”是我国选育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苹果矮化砧,其独特根系结构实现了无支架矮化栽培,可解决国内北部、西部干旱半干旱山地沙地坡地台地等条件较差地域矮化密植的瓶颈问题,栽植表现优异,是陕西苹果主产区主推的优良抗逆性苹果矮化砧木。

报道称,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地区重要苹果生产国,当地的地理气候以及土壤条件适合苹果栽植。但栽培技术落后,品种结构老化,生产效益较低,制约了当地苹果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出口的苹果种苗将用于在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州建设50亩咸恒青砧苹果无支架矮化密植综合试验示范园。这是我国苹果青砧无支架矮化栽培技术首次走出国门。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