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暖武里榴莲减产近九成!引发业者担忧

要闻资讯
泰国暖武里榴莲减产近九成!引发业者担忧

榴莲旺季即将到来,泰国却传来减产消息。据泰国媒体(Thaiger.com)报道,今年泰国暖武里府榴莲产量急剧下滑,预计仅为去年产量的10%,引发种植者担忧。

据了解,暖武里府是泰国中部省份,位于曼谷西北部的湄公河畔。当地榴莲种植历史悠久,素以高品质著称,被誉为泰国最好也是最贵的榴莲

泰国暖武里府榴莲保护恢复协会主席Samrueng Sunthornsang表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厄尔尼诺现象致使当地气候多变,极端天气影响榴莲开花,导致大量榴莲果树无法结果,产量大幅下滑。尽管种植者想方设法精心维护果园,却无力回天。

报道称,种种不利因素导致今年暖武里府榴莲价格急剧上涨,特别是广受市场欢迎的金枕及干尧品种

Samrueng表示,今年暖武里府榴莲产量大约只有去年同期10%,形势十分严峻,预计当地榴莲价格也将水涨船高。

另据泰国媒体报道,受不良气候、干旱、耕地用水不足等不利因素影响,业内人士担心榴莲产量下滑,致使采购榴莲竞争分外激烈,大量中国买家已提前签订A级和B级果购买合同,但如果最终品质无法达到标准,将会被拒收,因此,榴莲种植着对于提前签订合同普遍持谨慎态度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