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苹果:确认本季重获出口中国渠道

国家 要闻资讯
新西兰苹果:确认本季重获出口中国渠道

去年9月,在运往中国的三批苹果中都发现腐烂后,新西兰主动“喊停”,暂时中止了向中国出口苹果。近日,代表新西兰梨和苹果业的Pipfruit New Zealand首席执行官阿兰·波拉德(Alan Pollard)向中国水果门户确认,新西兰苹果本季已经重新获得出口中国的渠道。

波拉德告诉中国水果门户,自去年9月之后,新西兰苹果业以及新西兰一直在与中国有关官员合作,致力向中方提供更多信息,确保品质问题和检疫风险得到解决,以寻找保证出口重新开始的方案。今年2月底,新西兰和中国有关官员终就新西兰苹果重新出口中国达成了共识。

波拉德表示:“双方禀着互相配合的精神,因此在解决这个问题上,两方的合作进展得非常顺利。”

根据波拉德提供的数据,2013年,新西兰对中国出口了970万公斤苹果,而他预计这个数字将不断增长。他还提到,新西兰苹果产业去年推出了一项战略计划,计划在2022年实现10亿新西兰元的出口额(2013年新西兰苹果出口额约为5亿新西兰元)。

“亚洲是这项战略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中国在亚洲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将继续与中国政府、零售商和进口商建立重要的关系,将新西兰苹果背后的故事带给中国消费者。”

根据新西兰公司Enzafruit发布的消息,新西兰苹果季已经正式开始,第一批Enza的Cox's Orange Pippin品种苹果已经于4月11日抵达比利时的安特卫普。

 

新西兰元与人民币:直接货币交易可能带来积极影响

上个月,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在北京宣布了新西兰元可以与人民币直接进行货币交易的消息。这意味着,在进行交易和接受付款时,公司和外汇交易员都将不再需要把新西兰元或人民币转换成第三方货币。

他在一份声明中称,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出口市场,直接货币交易将促进中国与新西兰的贸易和投资,降低成本,使双方贸易更为“轻松”。

Pipfruit New Zealand的首席执行官波拉德也告诉中国水果门户,虽然这份货币直接贸易的协议在近期才得到签署,但他相信这将会对新西兰的贸易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华尔街时报报导,新西兰元是继美元、日元、澳元、马来西亚林吉特和俄罗斯卢布后,与人民币直接交易的第六种货币。央行曾在3月18日表示,人民币和新西兰元兑美元直接交易将从3月19日正式开始。

根据央行旗下的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截止发稿前,新西兰元对人民币的汇率为5.2937。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来源:Enzafruit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