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康福伦斯鲜梨出口商:进入中国头一年不会有“大动作”

国家 要闻资讯
荷兰康福伦斯鲜梨出口商:进入中国头一年不会有“大动作”

今年5月24日,荷兰政府在青岛世园会荷兰馆举行了康福伦斯(Conference)西洋梨推介及品尝会,同时宣布来自荷兰的康福伦斯西洋梨将首次登陆中国市场。早在五年前,荷兰政府和荷兰果蔬出口协会Frugi Venta就和中国政府展开了出口谈判。经过多次协商和考察,去年12月,中国政府正式批准荷兰康福伦斯鲜梨进入中国,双方于今年5月22日在荷兰签署正式协定。

Conference_pear

据出席此次活动的出口商代表之一,荷兰水果公司The GreeneryDE表示,中方对于进口的荷兰鲜梨有着非常严格的质量和病虫害限制,因此只有质量最好的荷兰鲜梨才被允许进入中国。日前,该公司产品部经理Bert Wilschut还就这次“出口突破”接受了中国水果门户的采访,进一步分享了他对首次进军中国市场的期待。

Wilschut告诉中国水果门户,首批康福伦斯西洋梨将于今年9月出口到中国,预计数量约2000吨,价格与市场上同类产品持平。

“这次我们在中国的经销商——香港达利世青岛贸易有限公司——将会是the Greenery的长期合作伙伴之一。它将协助我们开拓零售渠道,”他说。

谈到对中国市场的期待,Wilschut十分乐观。他说:“我们对中国市场抱有很高的期待。这些年来中国经济的增长全世界有目共睹,与此同时,享用高质量的水果也已经成为了当代中国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尽管此次出口量并不算小,不过在市场推广方面,Wilschut表示,进入中国的头一年不会有“大动作”,主要仍采取观望态度。

“我们目前只会将注意力放在门店推广和试吃上。来年我们计划增加出口量,届时也会相应地加大市场推广的力度。”

康福伦斯是西洋梨的一种,可全年供应。据悉,这种梨刚摘下时比较硬,需要放置一些时日,等到口感变软糯的时候才是最佳食用时间,这和中国消费者熟悉的东方梨截然不同,因此进入中国市场势必要面对“水土不服”的问题,对此,Wilshchut表示并不担心。

“对于销售来说,口感当然是最重要的因素。但在我们看来,中国消费者对口味的偏好并不局限。在这次世园会的试吃活动上,我们的梨子很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这证明了康福伦斯鲜梨在这方面不会遭遇太大问题。”

Wilshchut的信心可能同样源自先于荷兰康福伦斯进入中国市场的西洋梨销售状况良好。其中,美国的Starkrimson西洋梨于去年10月首度出口中国,销量也超出了美国西洋梨协会(USA Pears)的预期。当然,这也与他们特地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电视宣传和“西洋梨教室”有着密切关系。(点击查看中国水果门户对美国西洋梨的报导

 

先行者:迎荷兰入中国西洋梨市

目前,康福伦斯西洋梨的种植主要集中在荷兰南部、中部和西部地区。该品种占到全球鲜梨总量的40% 左右,同样的,它也是欧盟成员国的主栽鲜梨品种——比利时也是康福伦斯西洋梨的全球最大供应国,并于2011年首度进入中国市场。为此,中国水果门户特地采访了比利时康福伦斯西洋梨出口商BFV公司,请他们谈谈这个品种在中国的销售情况以及对荷兰康福伦斯西洋梨进入中国市场的看法。

“截止到现在,我们出口了三季比利时康福伦斯西洋梨。主要的分销渠道是连锁商店、批发市场和小型零售商店。销售情况非常不错,销售量每一季持续上涨,”该公司的代表告诉中国水果门户。“我们发现中国消费者很喜欢尝试新品种。因此我们的推广范围并不局限于高端市场,同时还有大众市场。”

该公司表示,不少消费者确实觉得这款梨子和他们平时吃的有所不同,但是更多人喜欢康福伦斯独特的口感。公司代表称,BFV一直在中国市场上努力推广这个鲜梨品种,不过,要增加西洋梨在中国市场上的存在感,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教育’更多消费者食用这款梨子的过程需要时间,同时也需要多方的参与。”因此,他们很欢迎荷兰康福伦斯鲜梨进入中国市场。“这并不意味着竞争,相反,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我们需要合力把蛋糕做大,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喜欢上西洋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