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香蕉:1-5月对华出口量实现540.77%井喷式增长

国家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厄瓜多尔香蕉:1-5月对华出口量实现540.77%井喷式增长

据厄瓜多尔媒体《宇宙报》(el universo)报道称,今年1-5月,厄瓜多尔非石油类产品对华出口同比增长33.65%,主要的大宗产品包括香蕉、大虾、玫瑰、可可制品和酒类。其中,作为厄瓜多尔的第一出口产品,厄瓜多尔香蕉对华出口更是出现井喷式增长,同比增长540.77%。此外,中国市场也对小香蕉(baby banana)表现出了巨大需求,出口同比增长也达到了241.66%。

banana-shutter

该报道引述厄瓜多尔驻中国领事玛丽埃拉·莫琳娜(Mariella Molina)的发言称,今年1-5月,厄瓜多尔香蕉对中国出口同比增长创下纪录,达到了540.77%。她还表示,两年前,进入中国的厄瓜多尔水果公司仅有五家左右,而今,这一数字已经跃升到了15家。

该报道进一步分析指出,厄瓜多尔香蕉在中国市场的价格无法和菲律香蕉宾竞争:一方面,菲律宾香蕉进入中国免关税,而厄瓜多尔需支付10%的关税;另一方面,中菲两国地理位置较近,运输时间仅需五天,而厄瓜多尔距离中国路途遥远,海运时间长达30多天。因此,厄瓜多尔香蕉在中国主要瞄准的是高端市场。

然而,山东佳农国际有限贸易公司董事长刘自杰在此前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也指出,和菲律宾香蕉相比,厄瓜多尔香蕉虽然要经历更长的海运过程,但中间的损耗依然较少。“菲律宾(香蕉)的质量不如厄瓜多尔,货架期也没有厄瓜多尔好。”他说。

今年6月,厄瓜多尔驻上海商务领事加布里埃拉·瓦列霍(Gabriella Vallejo)女士出席了在上海举行的iFresh亚果会。她当时告诉中国水果门户,中国市场是厄瓜多尔香蕉目前最为重视的市场,厄瓜多尔香蕉品种十分丰富,可以在中国全年供应。此外,她还希望未来能够实现对华出口厄瓜多尔芒果和石榴等其他水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