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核果产季迟启10天,收购价格甚至还比本钱低,令当地种植商苦不堪言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澳大利亚核果产季迟启10天,收购价格甚至还比本钱低,令当地种植商苦不堪言

继去年5月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批准澳大利亚油桃准入中国之后,澳洲油桃输华于去年11底正式启动,种植者们普遍认为,此举将有望解决其油桃产业供过于求的难题,帮助澳洲油桃以更高的售价亮相消费市场。没料到,澳大利亚核果业在这时却严重受挫,产季比前些年来得较迟,导致收购价格比种植核果的本钱还要低,令当地种植商苦不堪言!

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The Weekly Times近日报道,澳大利亚种植公司Cobram的负责人之一阿德里安·孔蒂(Adrian Conti)在受访时指出,他所种植的桃子收购价为每公斤2澳大利亚元(约折合人民币10.57元),而所种植的油桃收购价则为每公斤2.40澳大利亚元(约折合人民币12.68元)。据悉,当地核果种植商所得到的收购价为每公斤1.80澳大利亚元(约折合人民币9.51元)至2.50澳大利亚元(约折合人民币13.21元)之间。但尽管如此,核果业界人士纷纷表示,要至少翻本,收购价得需约每公斤3澳大利亚元(约折合人民币15.85元)。

据孔蒂透露,这一季因春雨连连不来的缘故,而晚10天才开始。他表示:“天气忽冷忽热,影响了核果的成熟过程。桃子现在已供过于求,而这周将会有特别促销,油桃价格方面则比较好。”在澳大利亚主要核果种植区的天鹅山产区(Swan Hill)其中一家种植商Woorinen的负责人米克·杨(Mick Young)也同意孔蒂的说法,并表示桃子需求量自去年圣诞节以来已开始下跌。此外,他也指出上周高达22毫米的降雨已导致他损失一些浆果,有些品种甚至不能拿出去销售。尽管如此,他表示:“以一个每年从11月至3月中旬的核果季节角度来说,要全部核果完好无损非常难。我们唯一能希望的是从现在至3月中旬降雨量会减至最低。”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澳大利亚油桃高价亮相中国消费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