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专家就柑橘黑斑病评估反驳欧盟

小组件 欧盟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国际专家就柑橘黑斑病评估反驳欧盟

在欧盟向国际社会就其对于柑橘黑斑病的潜在风险评估公开征集回应后,一群国际专家近日就此进行了驳斥。 mandarins_ffp

该评估是由欧盟食品安全监督组织(EFSA)在欧洲从南非进口的柑橘中发现大量黑斑病病原体后发布的。该报告认为,这些进口柑橘将会威胁本地柑橘业,并进一步使黑斑病病原体Phyllosticta citricarpa扩散。EFSA从7月31号起开始公开征集回应,特别是有关造成柑橘溃疡病和黑斑病的病原体Xanthomonas campestrisPhyllosticta citricarpa的科学研究信息。

该国际专家组则认为,这份评估存在明显缺陷,未能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黑斑病将随着这些受感染的柑橘而扩散。他们还指出,黑斑病病原体并不会在地中海气候中传播。

这群国际专家分别来自巴西Fundecitrus和Instituto Biológico,南非柑桔研究所,美国农业部,澳大利亚农业部和阿根廷。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