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柑橘恢复对俄出口,近千吨柑橘将输往俄罗斯

热门新闻
台州柑橘恢复对俄出口,近千吨柑橘将输往俄罗斯

近日,海关总署收到俄罗斯方面通知,中国输俄仁果、核果及柑橘登记注册企业在满足俄罗斯植物检疫要求后,可以向俄罗斯出口。据“潮新闻”报道,此次台州共3家果园及其配套包装厂榜上有名,这是2020年俄罗斯暂停进口中国柑橘后,台州柑橘企业首次拿到恢复对俄罗斯出口“通行证”。

 

据悉,柑橘曾是中国大宗出口俄罗斯的农产品之一。台州柑橘高峰期对俄年出口量达三万多吨,约占柑橘总对外出口量的80%。

其中,涌泉是“中国无核蜜橘之乡”的柑橘核心产区,每年柑橘产量近7万吨。当地企业对恢复柑橘输俄的呼声很高,希望以此扩大国际市场。

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台州海关通过调研走访输俄柑橘出口企业,指导企业开展果园注册登记、输俄推荐,并结合企业实际面临的问题和短板,制订了一系列促进柑橘出口的帮扶措施,助力本土出口柑橘企业提高产品竞争力、扩大出口、抢占国际市场。

下一步,台州海关将指导柑橘果园科学防治病虫害,落实生产质量控制规范;加强出口前果园和包装厂的管理核查,检查柑橘病虫害和质量安全的自控情况,确保出口柑橘符合输俄要求。

今年台州柑橘季预计将有近1000吨、价值1100万元的柑橘出口俄罗斯。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