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智利樱桃“卖得最好”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春节将至:智利樱桃“卖得最好”

春节前后是中国市场传统的销售旺季。虽然距离2014年1月31日的农历新年还有一个多月,但市场上已经呈现出一片繁荣的景象。

Cherry

“卖的最好的还是智利的樱桃,”来自上海辉展批发市场的黄仙华告诉中国水果门户。“今年樱桃的价格比较稳定,卖的比较好。”至于具体的价格,黄表示目前市场价格有时比中国水果门户此前报导的售价“还要卖得高”。

据黄称,智利樱桃总量与去年持平,甚至可能略有下降,但并不存在短缺问题。“总量可能还没有去年多。目前来看,从上海进口的数量比较稳定,而广州口岸的进口量有所下降。”黄补充道。

目前,智利樱桃共分海运、空运和海空运三种形式。“今年过年比较早,到货也比较集中,智利樱桃应该会在1月10号到20号左右(集中到货)。”

至于智利此前发生的全国罢工,虽然对空运的樱桃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整体来说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对出口影响甚微。

黄表示,目前市场上其他比较受欢迎的则是来自东南亚的热带水果,比如泰国的龙眼以及越南的火龙果等。

“越南火龙果白肉和红肉均有,但由于红肉火龙果货架期较短,不耐存放,因此主要进口的还是白肉产品。”

黄表示,在过年之前,消费者对这些水果的需求都非常旺盛。“这些水果国内都没有替代品,不像澳大利亚葡萄,由于现在国内市场上也有一定量的葡萄,进口产品在价格上就不具有优势。”

至于当地的水果,新疆阿克苏苹果,滇南橙,金艳果和沙糖桔等都是热卖的产品。“国内产品和进口产品主要是在季节、品种和质量上的互补,”黄仙华说。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