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拨款1.2亿专治柑橘黄龙病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美国:拨款1.2亿专治柑橘黄龙病

为寻找根除柑橘黄龙病的有效途径,美国国会于上周一设立了一项高达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的黄龙病治理专项资金。该款项是2014财政年度总括支出的一部分。oranges_small-300x218

黄龙病,又称柑橘绿化病,深深困扰着美国柑橘业。据估计,该疾病已经对佛罗里达州柑橘业造成了4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6亿元)的损失。

而虽然黄龙病迄今为止仅在加州检测出一次,加州柑橘互助协会(California Citrus Mutual)对该项资金的设立表示欢迎,并认为这是柑橘业急需的预防措施。

“一旦沾染黄龙病,美国所有的柑橘都被判处了‘死刑’ 。加州的柑橘种植者为了保护行业不受到这种破坏性疾病的影响,已经在过去4年中花费了超过7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2亿元) ,” 加州柑橘互助协会称。“这次国会拨款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的举动显示,黄龙病问题在拨款委员会和国会议员心中是头等大事。”

不久前,美国农业部在12月宣布将形成一个多机构工作小组,以加强对黄龙病的研究、信息共享,并制定有效的预防策略。该小组获得了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00万元)的初始资金支持。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shutterstock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