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投资开发抗虫害莓类水果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加拿大:投资开发抗虫害莓类水果

上周(1月23日),加拿大政府宣布投资28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1526.03万元)以发展加拿大莓业,包括蓝莓、蔓越莓等。这笔投资将用于开发创新的莓类水果生产方法以及抗虫害管理工具。

“加拿大的莓类果业是国内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加拿大农业中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 加拿大政府发布通告称。“(这笔投资)将致力发展创新、环保的生产方法,包括高品质的抗虫害莓类品种。”

shutterstock_127550906-small

这笔资金将直接资助低地园艺促进协会(Lower Mainland Horticulture Improvement Association,LMHIA),是加拿大长达5年、总投入6.98亿加元(约合人民币38.04亿元)的农业创新项目(AgriInnovation Program)的一部分。

同时,该协会还与其他几个产业集团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它将从英属哥伦比亚省蓝莓局、蔓越莓营销委员会、草莓种植者协会以及加拿大树莓产业发展局获得超过10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545.01万元)的资金支持。它的其他项目合作伙伴,如英属哥伦比亚省农业部、技术研究所,ES Crop咨询公司,及菲沙河谷大学等,则将提供实物支持和专业知识指导。

加拿大议会秘书皮埃尔·勒米厄说:“英属哥伦比亚省是加拿大顶尖的莓类生产区域,像这样对于创新领域的大型投资,将使果农在全球市场保持竞争力。”

目前,加拿大和欧盟在原则上已经达成了全面经济和贸易协定,一旦获得批准,加拿大冷冻蓝莓出口欧盟将免除关税。

2012年,加拿大莓类果业收入达到2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0.90亿元)。在过去10年中,莓类出口额实现了翻倍,出口额于2013年达到2.11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1.50亿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shutterstock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