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苹果切开28天不变色!获批在加拿大上市销售

要闻资讯
“转基因”苹果切开28天不变色!获批在加拿大上市销售

苹果切开后,能够28天不变色。据加拿大媒体报道,由Okanagan Specialty Fruits公司研发培育的Arctic apple(北极苹果)已获批在加拿大市场上架销售,公司称对苹果的遗传密码进行了生物工程调整,可在长达28天的时间内保持新鲜,不会被氧化褐变。这些苹果以预先切片或切丁的形式出售。

Okanagan Specialty Fruits公司近日宣布,加拿大监管机构已批准其最新苹果品种Arctic Gala在加拿大用于食品用途,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尼尔·卡特(Neal Carter)表示,由于缺乏公众理解,利用基因工程改造农作物的企业一直饱受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大众食用的食品中,生物工程作物无处不在。

卡特表示,分子生物学和基因组学应用无处不在,且是久经考验的成熟技术,从未发生过健康事故,但民众担忧仍然存在。在加拿大食品监管机构看来,北极苹果与其他苹果并没有什么不同,他们即将与几家大型零售商达成协议。公司的目标是提供保质期更长的优质产品,推动健康产品的消费。

据悉,当“北极苹果”首次出现时,加拿大BC省南部的水果种植者曾担心这会影响他们的市场份额,并对转基因食品感到紧张。卡特承认,最新宣布这一消息的确"不会让所有人高兴",但行业的变革不可避免。

卡特表示,从消费者角度来看,这是件好事。这些作物有可能减少食物浪费,提高可持续性,帮助气候和环境以及所有其他方面,并认为这将是未来25年全球农业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