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佳沛(Zespri):近期将公布新台湾合作商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新西兰佳沛(Zespri):近期将公布新台湾合作商

自从因海关发票问题与台湾的几家进口商中止合作关系后,佳沛(Zespri)公司称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做出决定,确定谁将成为其在台湾市场——佳沛猕猴桃的第七大市场——的新合作伙伴。

kiwi_73380991 _ small

点击查看我们此前的相关报导:新西兰猕猴桃独立种植者协会:呼吁对Zespri进行独立调查新西兰佳沛(Zespri):与三家台湾进口商断绝合作关系

据新西兰媒体Sunlive.co.nz报导,佳沛首席执行官莱茵·雅格(Lain Jager)告诉该媒体:“目前台湾进口商的积极性很高,合作意愿非常强烈。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确定哪些公司会在本季度接手我们的产品。”

上个月,雅格曾就此事专程到访台湾。然而,由于考虑到去年10月,对台湾海关出示的发票与正版发票“不能吻合”,佳沛最终决定与台湾这几家进口商中止合作关系。

雅格表示,佳沛与这几家进口商拥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因此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然而,我们必须放眼未来。我们还有几周的时间可以决定谁是适合的新合作伙伴——我们的水果一个月后才会输入台湾市场。”雅格强调,他认为在台湾涉及的发票问题将不会对接下来的营销季度造成影响。

目前,新西兰重大欺诈办公室(Serious Fraud Office,以下简称“SFO”)正在对佳沛在中国的运营情况展开调查。此前,佳沛的全资子公司佳沛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因猕猴桃虚报价格走私案被判处81.7万美元的罚金。一中国经理Joseph Yu因参与胁从犯罪被判处5年监禁。

雅格承认SFO曾于去年12月联系佳沛,要求公司出示更多信息以供调查,但他表示此后佳沛并没有得到任何进一步的消息。

雅格告诉该媒体:“在去年圣诞节之前,SFO向佳沛出示了两封信件,要求我们提供大量信息。我们照做了。我猜想他们也需要一些时间来处理这些信息。”他表示SFO的调查虽然在同时进行,但佳沛的工作重心将放在接下来的营销季度上。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shutterstock.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