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樱桃种植商预计对中国出口量将呈“几何倍数”增长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加拿大:樱桃种植商预计对中国出口量将呈“几何倍数”增长

加拿大两大樱桃种植商表示,英属哥伦比亚省和中国最近签订的市场准入协定标志着该省樱桃业迈出了一大步,他们同时预计,未来几年加拿大对中国的樱桃出口量将会大增。1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Global Fruit公司董事长Andre Bailey告诉中国水果门户,整个行业在过去七年间一直共同致力于达成这项协定,它将会帮助他们公司提升业绩。

“对于英属哥伦比亚省樱桃委员会、加拿大食品监督局、加拿大政府和英属哥伦比亚省政府来说,他们的辛苦努力获得了回报。”Bailey说。

“我预计,这一季和接下去的供应季加拿大樱桃出口量将会呈几何倍数增长,因为我们的顾客群体大大地增加了。每一天,我们都能够出货,并且保持不断供给。”

去年,中国政府和英属哥伦比亚省种植商之间签署了一份试验协定,该协定只允许一小部分机场口岸出口加拿大樱桃,并且所有出口的樱桃都要接受全面检疫。

而今年的协定中新增了六个海运口岸,并且,由于中国方面对先前的产品质量十分满意,因此准入要求有所降低。

今年晚些时候,中国检疫局将再度访问加拿大,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双方将签署一份全面的市场准入协定。

“我们期待着中国检疫局今年再次来到加拿大,视察去年协定签署以来的成果,同时,我们也期待着这个检验检疫实验项目能够在这一季结束时转变为全面的市场准入协定。”Bailey说。

Global Fruit公司目前最主要的市场是美国、俄罗斯和东南亚。

该省另一个樱桃种植商Sutherland Produce同样对未来前景表示乐观,并预计中国将会取代台湾成为该公司的最大出口市场。

“先前我们无法进入中国北方的某些市场,而现在我们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加拿大樱桃自从获得准入资格后一直在中国市场很受追捧。”该公司销售部门经理Rick Chong说。

“以往,欧洲市场占据了我们公司销售业绩的一半,不过我认为现在已经降低到了10%。下一年,中国将会成为占据我们销售业绩半壁江山的市场。”

Chong说,由于像波兰和乌克兰这样的欧洲国家的樱桃出产季在八月中旬左右,因此Sutherland Produce要到每年供应季的末尾才开始出口樱桃到欧盟市场,也就是说从六月中旬到九月上旬这段时间。

美国市场只占该公司总出口量的5%。

该公司种植英属哥伦比亚省出产的所有著名的晚熟樱桃品种,并表示Regina和Cordia这两个品种越来越受欢迎。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