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者:多食果蔬已被证实与“长寿”有关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英国学者:多食果蔬已被证实与“长寿”有关

据英国BBC报道,近期帝国理工大学一项研究表明,如果人们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日常多食水果与蔬菜,每年可防止780万人过早死亡。研究证实,每天食用“10份”水果蔬菜,可以使人延年益寿,同时还有几种特定果蔬,可有效减少癌症及心脏病的发生风险。

研究人员表示,每日即使食用少量果蔬都会有益健康,当然多吃“几份”效果更佳。这里所说的“一份”,份量约为80克,相当于一个小香蕉,或者一个梨,亦或三勺豌豆和菠菜。该结论是通过调查分析200万人的饮食习惯,并结合95项不同的研究结果而最终得出的,

果蔬之中,一些绿叶蔬菜(如菠菜)、黄色蔬菜(如黄椒)和十字花科蔬菜(如菜花)等可以降低患癌症的风险;若想降低心脏病和中风危险,则建议多吃苹果、梨、柑橘类水果、绿叶蔬菜(如生菜)以及十字花科蔬菜等。

此外,该项研究还量化评估了果蔬与早亡风险之间的联系。例如,如果一个人每天食用200克果蔬,可以把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13%,食用800克则可将风险降低28%;食用200克果蔬可以把癌症的风险降低4% ,食用800克则可以降低13%;食用200克果蔬可以将早亡风险降低15%, 800克则可以降低31%。

但是对于果蔬食用“越多越好”的结论,研究人员还未取得足够的证据加以证实。不过此前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民众每天食用5份水果和蔬菜(约400克)的标准,很多人尚且难以达到,据悉,目前在英国,只有三分之一的人能够真正达标。

研究人员同时表示,健康和均衡的饮食是减少疾病的基础,但是此项研究并没有把运动因素考虑在内。该研究报告已被《国际流行病杂志》发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