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过半数年轻人不吃水果,竟然只因怕麻烦!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日本过半数年轻人不吃水果,竟然只因怕麻烦!

世人都知日本的水果贵,天价水果层出不穷,不断刷新着我们的三观。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国民健康营养调查”数据显示,日本20至29岁的年轻人,平均每人每天的果实类食物摄取量为61克。这其中,58%的年轻人摄取量竟然为0,也就是说,这部分人群完全不吃水果。

据悉,该结果与日本一研究所的“蔬菜、水果的消费行为相关调查结果”所显示的倾向基本一致。研究所的报告显示,吃水果的频率“一周不到一次或者不吃”的人群当中,30-39岁的人占43%,20岁以下的人占55%。此外,逐渐不吃水果的倾向,正在一年比一年明显。让人不禁怀疑,这真的是因为日本水果太贵了么?

日本东京一位白领道出了其中的原因,称自己目前是单身生活,平时最多就吃点香蕉,其他水果还需用水洗净,用刀削皮或者切开,要么就要吐核,吃完还得收拾垃圾,还会弄脏手,总之一句话,吃水果实在是太麻烦了。

由于“怕麻烦”,日本年轻人普遍不爱吃水果,导致日本的水果销售量大大降低。统计显示,日本家庭平均苹果购入量已从2000年的3.7千克降到了2016年的1.9千克。

对此,日本政府也很无奈。青森县作为日本苹果主产区,一直在想方设法扩大苹果销量。他们邀请县内外小学生来到青森,通过营养成分的说明和试吃,希望培养他们吃苹果的良好习惯。同时还向准妈妈们介绍可以使用苹果为食材的菜谱,向她们发送印有“苹果的红色就是妈妈的爱”的小册子等。

恰恰是因为当地年轻人怕麻烦的特质,日本某些懒人水果迎来了商机。比如日本的著名葡萄Shine Mascut,颗粒大且味甘甜,可以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简直是懒人的一大福音。

据悉,日本山梨县一农产组织的Shine Mascut葡萄2014年每年销售量是1100吨,而今年的销售量预计将超过2000吨。负责人表示,这种葡萄的销量能够一路走高,主要是因为它符合消费者的需要,吃起来方便快捷。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日本葡萄价格再创新高,人民币2000多元一颗怎能狠心吃掉?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