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7-eleven便利店试水生鲜,“净菜”产品悄然上架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蔬菜 要闻资讯
中国北京7-eleven便利店试水生鲜,“净菜”产品悄然上架

面对“新零售”的大潮,任何参与者都无法独善其身,作为即时消费便利店翘楚的7-eleven亦是如此。近日,走进7-eleven位于中国北京东直门的门店,不难发现内部多出了三列果蔬货架,除了各类水果之外,多款净菜产品也被陈列了出来。据其店员介绍,7-eleven北京东直门店是目前第一家开售蔬果产品的门店,如果试销效果良好,预计国内其他门店也将陆续推广。

净菜又称鲜切蔬菜,是指对新鲜蔬菜进行分级、整理、清洗、切分、保鲜、包装等处理,并使产品保持生鲜状态的制品。消费者购买后,可直接食用或者烹饪,可食比例达到90%以上。价格也相对较高,约比普通蔬菜贵出二到四成。

据悉,7-eleven东直门店是其在北京的第一家门店,同时也是业绩表现最好的门店之一。如今在门店内部,便当货架旁边新增了三列生鲜货架,小包装水果、蔬菜、净菜产品被陈列其上。包含苹果、香蕉、哈密瓜、橙子等十多种水果,西红柿、土豆、胡萝卜、各类叶菜等二十余种蔬菜,以及洗净切好的冬瓜片、蒜苔段等净菜产品。据悉,自本月11日开始,7-eleven东直门店开始售卖净菜类产品,供应商会在前一天晚上配送第二天所需售卖的产品,具体种类由公司总部确定,不过由于门店蔬果产品仍处于试销阶段,其它具体信息目前仍无法确定。

其实对于生鲜市场而言,净菜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国内最早做净菜类产品的电商“青年菜君”,曾经顺风顺水实现多轮融资,估值最高达到2亿元人民币,却在去年8月时,因为投资方临时“跳票”而最终黯然离场。即使对于7-eleven而言,这也并非门店内首次出售蔬菜。2014年6月,7-eleven就曾在北京的社区店面内试水时令蔬菜,外部使用塑料盒包装,并以保鲜膜精心包裹,主要针对高端社区门店推出,品种方面也各不相同。不过从后续发展来看,这一举措并没有持续开展下去。

据专家介绍,净菜销售模式,在日本的7-eleven其实早有推广,表现也很不错,不过从中国国内来看,净菜市场仍需用心培育。消费群体方面,净菜主要针对于每天下班之后需回家做饭的家庭,虽然购买净菜可省去清洗切割的麻烦,不过与泡面、速冻水饺等快销食品相比,还需继续完成接下来的烹饪步骤,且净菜相对价格较高,消费者又大多对价格比较敏感,所以综合考虑价格、便捷性等方面,净菜的吸引力依然有限。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青年菜君遇投资“跳票”,果食帮亏损无奈关张,生鲜电商之路将何去何从?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