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山竹价格暴跌,龙眼丰产超预期,政府出台多项举措稳定市场价格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泰国山竹价格暴跌,龙眼丰产超预期,政府出台多项举措稳定市场价格

做水果生意,向来需一环扣着一环,上市早了或晚了,水果丰收或歉收,都会出现问题。近日,泰国商业部助理部长颂提叻对外表示,今年泰国东部山竹上市时间比往年晚了近一个月,正好与南部山竹上市时间有所冲突,造成价格暴跌。与此同时,泰国龙眼也较预期丰产20%,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力求稳定龙眼价格,避免出现如山竹般价格暴跌的情况。

目前,泰国商业部已成功推动山竹出口印度尼西亚等地区,帮助山竹价格有所回升。于此同时,泰国龙眼的大规模上市也为市场销售带来不小压力。据悉,泰国预测今年龙眼产量将从预期的75万吨上涨至97万吨,上浮比例达到20%。泰国政府正在寻求解决方案稳定龙眼价格,确保品相较好的整串龙眼每公斤售价在20铢至25铢(约折合人民币4元至5元)之间,散落龙眼售价在每公斤10铢至15铢(约折合人民币2元至3元)之间。泰国商业部将按照榴莲管理模式解决其它水果的销售问题。由于水果保质期普遍较短,需在短期内增加国内消费需求,尽快将水果售卖至消费者手中。

本月22日至23日,商业部于暹罗百丽宫举办水果节活动,面向国内外游客推广泰国水果以拉动消费。与此同时,泰国政府正在加快制定水果管理系统战略,帮助水果生产及市场能够产生贸易顺差,弱化水果上市问题,推动泰国成为全球热带水果生产和销售的龙头。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水果丰产惹人忧,果农无奈“烤菠萝”以求度过难关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