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气候同比较冷,专家预计下一季樱桃出口量将超越3000万箱

专访栏目 更多新闻 樱桃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智利气候同比较冷,专家预计下一季樱桃出口量将超越3000万箱

远在南美洲的智利,该国在上一季约90%的该国樱桃已出口至中国市场。而今年的季度预计在两个月后于10月份伊始,而相信众多的中国水果门户读者也非常期待该国樱桃再一次来到中国国内市场。鉴于此,中国水果门户有幸与专注于樱桃研究、发展及咨询的智利公司Avium的技术总监卡洛斯·塔皮亚(Carlos Tapia)进行专访,向他了解在过去几个月里智利樱桃在种植方面的表现如何,以及在接下来的日子内该业将何去何从。

众所周知,要任何水果长得好,适合的灌溉方式非常重要。智利作为南半球国家,与中国的季度正好相反。而在今年较早时候,智利夏天的气温非常高,但塔皮亚表示,4月秋季一开始,他们就发现了今年的秋季比起去年来得更冷,而这也导致了樱桃树能更正常地进入休眠时期。秋季的结束,也意味着冬季的到来——智利在秋季将近尾声及冬季开始时的气候非常冰冷,该国中部地区也越变越冷,导致了5月份的气候比起去年也来得较冷,对于种植樱桃非常有利。

塔皮亚指出:“今年5月比起去年同时期来得好很多,冷度同比增加了3至4倍。”

除此之外,塔皮亚也表示,鉴于5月份非常冷,樱桃业者也纷纷预计6月份将会更加冷。而6月份冬季伊始,该国冬季的第一个月气候非常好,气温也逐步下降。至于7月份,塔皮亚解释说:“7月份气候算良好,这也意味着我们在下一季来临之前已有办法慢慢累积樱桃冷却的时间,而这对于樱桃种植的潜能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因素,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气候如果较冷,那也表示种植方面的潜能也相对提高。”

然而,塔皮亚也表示,虽然气候算良好,业者们也不可掉以轻心,把这当作是理所当然。他表示:“我认为我们在种植樱桃方面有着强烈的优势,但我们也知道,论种植樱桃这个水果,有时也会出乎预料,而鉴于此,我们还不能完全确定说产量一定好,因为目前来说雨还是下的很大,霜也不少。”

专家们也同意了塔皮亚的说法,并表示,智利这个冬季的气候可能不会太冷,但雨却会下得很多。塔皮亚警告:“种植方面,在樱桃树开花的时期中如果下太多雨,樱桃树可能因谷壳不多而结的果也较少。”

至于下一季的产量预测,塔皮亚表示,目前来说要定个数字也算太早,因为业者们还得再看今年底的春季表现如何,但专家已预测,下一季的产量将会比去年1889万箱(每箱重达5公斤)的产量来得高,破3000万箱。塔皮亚在总结时表示:“去年的季度非常奇怪,在某些不应该有霜冻的地区竟然出现了霜冻,所以去年产量原本预计达2500万箱。但今年除了气候条件以外,也有更多公顷的土地已拿来用作樱桃种植,鉴于此,出口的箱量将会增加。”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樱桃这季接近尾声,对华出口量至今已超越上季,稳坐排行榜榜首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