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称世界“最甜”的吐鲁番葡萄进入采摘尾声,农户晾晒葡萄干铺就斑斓“海洋”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葡萄
堪称世界“最甜”的吐鲁番葡萄进入采摘尾声,农户晾晒葡萄干铺就斑斓“海洋”

金秋九月,正当中国国内大部分地区“秋风送爽”之时,素有“火洲”之称的新疆吐鲁番,仍然沉浸在40摄氏度的酷热高温之中。今年7月,在遭遇高温天气不断侵袭之后,吐鲁番的葡萄较往年提早成熟上市,采摘工作也基本进入尾声。当地种植农户开始紧锣密鼓晾晒葡萄干,以缩短晾晒周期。此时的吐鲁番,被各色葡萄铺就成了色彩斑澜的海洋,由高空中俯瞰,分外美丽。

“火洲”吐鲁番,坐落于新疆中部的低洼盆地之上。由于这里气温高、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特别适合葡萄的生长,因而瓜果丰茂,又因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得吐鲁番地下水贮量丰富,所以水果中的含糖量非常高。 现有葡萄品种有无核白、红葡萄、黑葡萄、玫瑰香、白布瑞克等500多种,仅无核白葡萄就有20个品种,含糖量可达22%-24%,具有“世界最甜葡萄”的美称。

吐鲁番是中国葡萄主要生产基地,总产量占全疆的52.84%,为全中国的五分之一。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吐鲁番葡萄产量为98.7万吨,葡萄干产量约13万吨。鉴于当地果品的优秀品质,目前已被成功销往国内外多个地区,2016年,仅葡萄干一项的出口额就高达1475.4万美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新疆瓜果飘香,每日60余吨水果“打飞的”运往全国各地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