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前八月水果出口增长逾五成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前八月水果出口增长逾五成

近日,新疆霍尔果斯海关公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期间,霍尔果斯区域水果出口共计9.46万吨,同比增长52.96%,占新疆口岸水果出口的76.65%。贸易额为8.69亿元,同比增长78.87%。

当前,正值油桃和苹果上市季节,据悉,霍尔果斯市金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每天收购苹果、油桃超过200吨。早晨将苹果装车,下午就可以出关,第二天就到达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

介绍称,新疆霍尔果斯出口的果蔬中,水果占据绝对优势,出口品种主要为苹果、桔子、鲜桃等,出口市场以哈萨克斯坦为主。

据了解,霍尔果斯今年前八月果蔬出口增长迅速,原因主要在于中亚居民对中国果蔬的品质认同,国内果蔬供应量充足以及海关等部门通关服务效率提升。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新疆瓜果飘香,每日60余吨水果“打飞的”运往全国各地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