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西香蕉集中上市,品质欠佳却成蕉价跌至低位关键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香蕉
中国广西香蕉集中上市,品质欠佳却成蕉价跌至低位关键

9月金秋,中国广西香蕉迎来了上市的季节,而广西香蕉大量上市,在此时的中国国内市场中,香蕉价格通常也都会出现明显的下跌。但是,今年香蕉价格下跌原因却有所不同,不仅因为上市量大,更是因为香蕉品质有所欠缺。

据悉,从今年8月底开始,广西产地香蕉价格开始进入下跌模式。由于天气较热,蕉农砍蕉不及时,出现了很多不受市场欢迎的肥蕉,拉低了香蕉的价格。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广西基地香蕉质量偏好货源主流成交价格为每斤0.90元,少数好货价格每斤1.00-1.05元,个别精品价格为每件1.20元左右,肥蕉差货价格参考每斤0.60-0.70元。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广西蕉园近来用工紧张,挑工难找且运输司机紧缺,造成产地香蕉出货不畅,留在地中变得越来越大。

与往年相比,今年广西香蕉的单株产量明显增大,很多挑工由于体力不支,无法继续正常工作。并且由于中元节休息原因,造成挑工紧缺。除此之外,前段时间由于广西香蕉运费低廉,利润太低,很多运输司机干脆去了外地,造成本地运输资源紧张。且广西近来频降大雨,气温多在28℃以上,对于香蕉质量产生影响,甚至部分基地香蕉出现水烂现象,直接影响了蕉价。

尽管如此,分析师仍然认为,现在广西香蕉价格下跌的态势只是阶段性的。随着后期天气转凉,双节临近,且由于产地香蕉价格逐渐跌至低位,市场客商采购积极性明显提高,随着运输车辆的增多,产地香蕉走货有加快趋势,预计广西香蕉价格将会止跌企稳,一些优质货源甚至会变得抢手。

专家同时建议广大种植农户,不要因此出现惜售心理。以防香蕉留在地中继续变肥影响出货价格。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品牌蕉,中国造!南宁香蕉打造“金字招牌”,构建“南宁渠道”走出国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