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鲜生”黄金周火爆成景点,中国旅行社热推“新零售一日游”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盒马鲜生”黄金周火爆成景点,中国旅行社热推“新零售一日游”

时光飞逝,距离马云2016年云栖大会首提“新零售”概念,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时间。在这一年中,以“盒马鲜生”为代表的新零售发展速度令人惊愕,新奇的商业模式甚至被当作旅游景点,吸引大批游客慕名前往。据悉,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中,盒马鲜生、超级物种等新业态超市表现亮眼,上海中青旅更是顺势而为,推出“新零售一日游”,作为揽客利器。

作为新零售概念提出后的第一个黄金周,中国民众的消费能力再度震惊了世界。据中国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国庆中秋8天假期中,国内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人民币1.5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增长10.3%。而这其中,尤以阿里系新零售标杆盒马鲜生表现突出,上海中青旅甚至推出“新零售一日游”,吸引广大年轻旅行者。

按照项目安排,参加“新零售一日游”的游客可以实地体验盒马鲜生等新零售业态,还能吃到具有特殊意义的同款套餐。据中青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这是一种全新尝试,中青旅只在国庆期间于上海进行了试点,受众多数以年轻游客为主,项目推出后已基本售罄,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公司也在研究是否要与更多新零售业态合作,把新零售旅游打造成旅游的新特色。

为能享受国庆黄金周的红利,9月30日,永辉旗下的新零售业态“超级物种”正式在京开业。据永辉内部工作人员表示,国庆期间,北京鲁谷店的超级物种每天客流量在1700-2000人之间,客源除了附近居民外,还有很多是石景山周边的海淀区甚至更远地方慕名而来的顾客。该超级物种开业期间顾客爆满,不过也有一些人士表示用餐环境因此有些嘈杂。预计“十一”过后的超级物种的客流量将会 有所回落。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青旅的“新零售一日游”项目做得很成功,把此前网上已有许多吸引眼球的推广形式具象化,消费者正好可以趁着节假日好好体验一把“新零售”,盒马鲜生在这其中充当一个IP,将概念实体化,这种形式更有亮点、更有话题性,可以引起新一轮的讨论。不过,新零售概念虽好,但也不会完全代替传统零售,线下体验也很重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盒马鲜生五城十店同日开,即将推出全球独有自动化无人超市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