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猕猴桃大会于中国眉县成功落幕,引资人民币83.68亿元创历届之最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猕猴桃 要闻资讯
世界猕猴桃大会于中国眉县成功落幕,引资人民币83.68亿元创历届之最

10月15日上午,世界猕猴桃大会暨第六届中国•陕西(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闭幕式在中国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会展中心举行,为期三天的猕猴桃盛会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届大会以“让世界共享猕猴桃美味”为主题,成功组织了国内外82户果品企业和46户农机企业参会参展,现场成交人民币6253万元,达成销售意向人民币2.2亿元,同时举办的宝鸡名优农产品推介暨现代农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与京东集团、神州数码、陕果集团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招商项目22个,合同引资人民币83.68亿元,为历届成交量最大、取得成果最多的一次。

本届大会邀请了世界顶级猕猴桃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来自新西兰、意大利、土耳其、西班牙、加拿大、日本、英国等27个国家的外宾以及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国内专家、技术人员、政府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以及海内外新闻媒体共1200余人参加。大会期间举办了世界猕猴桃研讨会、首届中国猕猴桃年会、中国猕猴桃出口贸易论坛和陕西果业国际化高峰论坛、世界水果创新宴大赛、宝鸡名优农产品推介暨现代农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和国内外名优猕猴桃及果业机械展示展销等活动,全面展示了国内外最前沿的猕猴桃产业发展成果,交流最先进的产业技术,促进猕猴桃等名优农产品产销对接和贸易。

大会在眉县挂牌成立了“何积丰院士科研基地”“陕西省猕猴桃研究院”“陕西(眉县)猕猴桃大数据中心”,评选发布了2017年陕西省猕猴桃优秀区域公用品牌2个,陕西省猕猴桃优秀品牌16个,陕西省猕猴桃优秀电商企业10家,为陕西乃至全国猕猴桃产业发展提供了经验。

据悉,此次世界猕猴桃大会是历届大会中参会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一次,成功组织了国内外82户果品企业和46户农机企业参会参展,其中国外果业企业7户、农机企业3户,现场成交人民币6253万元,达成销售意向人民币2.2亿元,同时举办了宝鸡名优农产品推介暨现代农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招商项目22个,包括宝鸡市人民政府与陕西果业集团签订的果业产业扶贫战略合作协议,眉县人民政府与神州远景(陕西)大数据有限公司签订的合作共建中国(陕西)猕猴桃大数据中心协议,京东集团与陕西齐峰果业公司签订的眉县猕猴桃营销宣传战略合作协议等,成功引资人民币83.68亿元,成交量及取得成功居历届大会之首。

眉县隶属陕西省宝鸡市,辖7个镇、1个街道办事处,122个行政村,总面积863平方公里,人口33万,秦岭主峰太白山所在地,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是西周文化发祥地,中国青铜器之乡。这里拥有世界最大野生猕猴桃资源,是海内外专家公认的猕猴桃最佳优生区,目前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达到30.2万亩,总产量46万吨,产值30亿元。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眉县积极打造特色电子商务公共平台,并建成电商孵化区,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注册网店300多家,微电商经营户达4000多户,快递物流网络延伸到全县所有行政村,每年约有30%左右的猕猴桃搭上“电商快车”销往全国。

眉县已连续举办了五届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今年的大会在历年基础之上进行了升级提档。世界猕猴桃大会的举办,旨在全面提升“眉县猕猴桃”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巩固眉县猕猴桃产业在陕西省乃至全中国的地位,并将眉县猕猴桃品牌推向世界。

目前,眉县红阳、徐香等猕猴桃品种的销量分别达到总量的70%和10%,海沃德、秦美等品种业已开始销售。

 

 

图片来源:人民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世界猕猴桃大会将于下个月在中国陕西眉县举办,中国国内外27个国家及地区的1000多名代表预计将参与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