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沾化冬枣雨后开裂,人民币5元一筐赔本卖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中国沾化冬枣雨后开裂,人民币5元一筐赔本卖

中国国庆过后,山东沾化地区几场连绵的降雨,害苦了当地枣农。当前,正值沾化冬枣集中上市的季节,不想几天前天气骤变,连续降雨降温,之后又遭受阳光暴晒,使得冬枣开裂严重,枣价也随之急转直下。广大枣农迫不得已,只能降价卖枣,一筐30斤的冬枣,开裂后只卖人民币5元一筐,令人唏嘘不已。

好端端的冬枣丰收在即,却不想遭遇秋雨打击,这对于当地枣农而言,无异于当头棒喝。据某枣农介绍,今年的冬枣原本长势不错,皮薄味甜,品质很好。下雨之前,沾化地区气温相对较高,突然而来的降温降雨,打乱了冬枣上市的“脚步”,随后的阳光普照,又将满树的冬枣纷纷晒裂,裂枣的比例最高能达到40%以上,令枣农头疼不已。

按照品质,沾化冬枣可划分为一代和二代两种。二代冬枣无论从大小、果形、甜度、口感上看,都要优于一代,又称“沾冬二号”。其中,一代冬枣的价格多在每斤人民币5元到13元之间,二代冬枣由于产量稀少,价格多在人民币25元以上。现如今,望着满树的裂枣,果农们为了减少损失,只能忍痛以每筐(约30斤)5元的价格赔本卖出。据悉,尽管表面裂开,但是从口感来看,开裂的冬枣依然脆甜,只是不易保存,需要尽快食用。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冬枣产量下跌,未必都是坏事,市场中物以稀为贵,产量下去了,价格自然就上去了。据悉,除开裂果之外,目前上品果收购价格每斤上涨了人民币1至2元,预计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沾化冬枣不愁销路愁发货,祖树“枣王”每斤售价人民币998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