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智利樱桃季节开锣!都乐智利及Agricola Garces两大巨头先打头阵出口至中国广州、上海,但预计这季度将延误7至10天

更多新闻 樱桃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2017年智利樱桃季节开锣!都乐智利及Agricola Garces两大巨头先打头阵出口至中国广州、上海,但预计这季度将延误7至10天

资料图

智利樱桃,相信阅读我们中国水果门户的读者们,必定对来自这南美洲国家的水果并不感陌生。毕竟,该国目前约90%的樱桃是出口至中国市场,而中国消费者也因智利樱桃的甜和美所吸引。而近日,今年的智利樱桃季节已开始,首几批樱桃也已抵达中国广州及上海,由都乐智利(Dole Chile)以及智利最大的樱桃出口商Agricola Garces公司进行相关的出口工作。中国水果门户有幸采访到了智利樱桃协会(Chilean Cherry Committee)主席克里斯蒂安·塔格莱(Cristian Tagle),向他了解今年智利樱桃对华出口的状况如何。也是Agricola Garces公司商务经理的塔格莱向我们表示,智利近日又再一次受寒风及豪雨的影响,虽然目前还在评估确切的影响,但预计今年的智利樱桃季节将延误7至10天。庆幸的是,塔格莱也称,也正是因为较冷天气的缘故,预计今年的智利樱桃品质应该会比上一季的来得还要再好。

在谈及今年智利樱桃的品质方面,塔格莱在受访时指出,智利去年的10月底的春季其实是该国35年来最暖和的春季。众人可能因更暖和的春季而庆祝,但塔格莱表示,正是因为如此,智利的樱桃品质在去年遭受了一些影响,品质没有预期中来得好,但今年因为这个时候智利的春季却来得较冷,在甜度、硬度、口感以及颜色方面预计樱桃的品质也会比上一季的来得好。在量方面,虽然塔格莱在受访时不能给予确切的数据,但表示这一季的产量大有可能会超过上一季。这与中国水果门户在10月初与驻地于智利的另一名樱桃业专家卡洛斯·塔皮亚(Carlos Tapia)所进行的专访观点不一样(请看以下相关篇章)——当时,塔皮亚表示,智利春季伊始,智利樱桃业遭受了春雨及气候变冷影响,使得该国的总可用樱桃产量可能比预期来得低,但如今1个月已逝,塔格莱的看法却不一样。而至于对华出口的其它方面,塔格莱则表示,论樱桃品种,智利樱桃业对华出口的应该和上一季的相同,以拉宾(Lapin)、宾莹(Bing)等樱桃品种作为主要对华出口的樱桃种类,樱桃也将通过空运的方式,陆陆续续抵达中国各个市场。

首批都乐智利樱桃通过Deloro品牌抵达广州

在谈及自己在Agricola Garces公司所扮演的角色时,塔格莱指出,公司已经将自己首批的樱桃运往至中国市场,而广州、上海也已在差不多同样的时间内取得了该批货物。塔格莱透露,公司的樱桃是以San Francisco品牌出口至中国,对广州和上海的首批出口量约一两千箱,大部分箱子为5公斤装,而首批出口的樱桃品种为Royal Down及红杉(Glen Red)两个品种,空运过程历时48小时。塔格莱在受访时表示,选择这两个品种,是因为这两个品种比起其它品种的冷处理时间较短。塔格莱指出,与往常一样,公司也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陆续出口其它如拉宾、宾莹、甜心(Sweetheart)、桑堤娜(Santina)等樱桃品种至中国市场,而也会通过批发市场以及超市链各个渠道在中国市场内进行销售。

除了Agricola Garces公司,中国水果门户也通过线报,了解到广州口岸早在上周日10月29日就已经收到了来自智利的首3批樱桃托盘,J、JJ以及JJJ小中大的樱桃都有,分别要价为人民币700元、800元以及900元。据了解,此批是由都乐智利所出口,以公司旗下的Deloro品牌来进行包装。该批樱桃是在智利的第5区(Region V)所进行种植及采摘,并于当地时间10月24日从智利出口至广州。

 

 

 

主编语:此篇章及相关照片(除了资料图)由中国水果门户保留所有权利,欲转载请联系中国水果门户获得许可并注明来源。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樱桃专家:遭受春雨及气候变冷影响,该国总可用樱桃产量可能比预期来得低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