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拟推“精品水果战略”:榴莲、山竹、龙眼中的1%将纳入“高价圈”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泰国拟推“精品水果战略”:榴莲、山竹、龙眼中的1%将纳入“高价圈”

“水果天堂”泰国,素以热带水果丰富著称,特别是其榴莲、山竹和龙眼三大特色水果,深受各国消费者青睐。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正在推动上述水果进军高端市场,走出一条“精品”路线,能在满足高端消费群体需求的同时,提升高端水果销售价格,帮助果农增收。

泰国媒体称,榴莲、山竹和龙眼作为泰国三大特色水果,已经成功于口味、肉色、外形等方面令广大消费者形成鲜明认知。泰国当局就此与当地商会展开合作,希望通过推广精品榴莲、精品山竹以及精品龙眼,充分满足高端市场需求,进而引导整个水果市场质量、品质及价格的上升,提升果农收入。

泰国商业部助理部长颂提拉对此表示,按照与泰国商会达成的合作协议,双方将组建6个行动工作小组,专门制定精品水果行销计划和安排,并决定明年内,选取上述3种水果的1%作为精品开展行销推广,例如,2018年泰国榴莲产量为91万吨,精品榴莲则为9100吨,占比1%,代表了泰国最为优质的榴莲资源,目标客户则定位为市场高端群体。此外,推广活动还包括新品牌打造环节,除了要从产品品质、质量认证、外观大小、口感味道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外,还需让消费者形成品牌认知度,建立良好口碑。

定价方面,则采取差异化战略,比如普通榴莲每公斤售价80泰铢,精选榴莲则可能卖到120至150泰铢。这对于果农、商家亦或消费者而言,都将是多赢的,既帮助果农和商家提升了收益,又让消费者吃到了经过官方认证的泰国最好榴莲。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今年上半旬对华龙眼、榴莲及山竹出口量呈现下滑趋势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