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河地产区获中国政府认可为“无害虫地区”,美国农业部预计澳橙子出口量下一季将上涨27%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澳大利亚河地产区获中国政府认可为“无害虫地区”,美国农业部预计澳橙子出口量下一季将上涨27%

远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该国的橙子种植区可说是全球数一数二,尤其是该国的河地(Riverland)产区,以生产一些世界上最高品质的橙子而举世闻名。但中国水果门户的读者可能不知道,该产区在较早之前其实并未被中国官方给予认可为“无害虫地区”。而在上个月初,中方终于给予了该产区肯定,也在这方面加入了印度尼西亚、美国、泰国、日本以及新西兰的行列。近日,美国农业部(USDA)就发布了报告,而报告称因中方近日的此举,美方预测澳大利亚的橙子出口量因此在下一季将会上涨27%之多,中国消费者也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日子内在超市里看到更多来自澳大利亚的橙子。

据了解,在给予“无害虫地区”的名誉之前,中方政府要求所有澳大利亚橙子都要经过严格的温度和加载规程,而这也导致了每公吨橙子的出口成本大约增加200澳大利亚元(约折合人民币1010.98元)。位于南澳大利亚首府阿德莱德(Adelaide)以东约250公里墨累河沿岸(Murray River)的河地产区,是澳大利亚第三大柑橘种植区,以脐橙的种植为主要柑橘类品种。而在此前,中方在去年5月也在澳大利亚出口油桃方面同样给予该地区为“无害虫地区”,如今则把橙子列入“合格”名单当中。

澳大利亚河地产区受中国政府认可为“无害虫地区”,此事来得正是时候——澳大利亚柑橘对华出口正在增加,预计将在2017年底达到8.5公吨的新出口量纪录。其中一家澳大利亚柑橘出口商就是Impi Citrus公司,该公司每年从位于河地产区的包装厂向亚洲市场出口高达1000多公吨的脐橙,以日本为其最大的国际市场。此前,公司对华出口的订单必须将橙子送到澳大利亚维多利亚(Victoria)州的专业设施进行冷藏,然后装入需要在3摄氏度的温度下保存21天的容器,这使了每个重达25公吨的集装箱成本增加约5000澳大利亚元(约折合人民币25274.57元)。有了新的认证,公司就无需再做此步骤了,而认证也能将把运输时间缩短至14天左右。

Impi Citrus的市场经理本·坎特(Ben Cant)在受访时表示,“无害虫地区”认证对于河地产区的出口商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因为这使他们在价格和时机方面比起澳大利亚其他产区的种植商具有更大的竞争力优势。坎特表示:“这可能意味着我们对华的出口货物将会早一周到,我们也能够以更大的灵活性对市场作出反应。日本和中国消费者都非常注重品质,而他们也继续给予澳大利亚柑橘品质的认可,所以我们认为这将增加我们运送到中国的能力。我们认为这(新认证)会使市场更加稳定,但是我们对此感到兴奋,因为日本市场仍然有增长的空间,而中国市场的潜能也相当大。”

鉴于此新认证,美国农业部最新发布的报告预测下个季度澳大利亚的柑橘出口量将增长27%。在近日所发布的全球农业信息网(GAIN)报告中,美国农业部属下的农业市场服务部(AMS)预测,澳大利亚的柑橘产量将保持在48万公吨左右的稳定水平,但中方给予的新认可将有助于澳大利亚对国际市场的出口量增长超25%,直到23万公吨左右。在报告中,美方表示:“中国目前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市场,已超越了日本。2017年11月,中国同意修改澳大利亚柑橘的进口条件,这可能会扩大未来的出口。新的进口条件为南澳大利亚的河地产区给予肯定,为无果蝇地区,并要求澳大利亚出口商利用较低的灭虫温度。通过海运运往中国的澳大利亚柑橘集装箱通常需要3周的时间,可说是南半球柑橘种植商最短的运输时间之一。”

据悉,在2016年,澳大利亚是世界第八大柑橘出口国,仅次于西班牙、美国、南非、埃及、荷兰(再出口)、希腊以及土耳其。 南澳大利亚在2015/16季度中就出口了价值1.02亿澳大利亚元(约折合人民币5.16亿元)的柑橘量,比起2014/2015季度的7100万澳大利亚元(约折合人民币3.59亿元)来得高。坎特对此表示:“因为它的气候和河流的缘故,澳大利亚被认为拥有全球最好的柑橘,而特别在橙子方面,河地产区也被公认为是澳大利亚最好的产区。出口需求非常强劲,致使了澳大利亚国内的橙子价格较低,我们的回报也非常好。目前,柑橘在经济方面上非常好赚——用于增加产量以满足出口需求方面的投资非常的多。”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将在今年首次超越日本成为澳大利亚最大柑橘类水果出口国——澳大利亚柑橘协会专访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