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国产葡萄“特甜”品种Iniagrape-one产量这一季翻倍,中国将成这第二季主要出口市场之一

更多新闻 葡萄 要闻资讯
智利国产葡萄“特甜”品种Iniagrape-one产量这一季翻倍,中国将成这第二季主要出口市场之一

论说葡萄,中国消费者对此水果就再讲究不过了。葡萄要甜,个头要大,才能算是个好葡萄品种。而远在南美洲的智利,在2012年间培育出了名为“Iniagrape-one”的新国产葡萄品种,但直到去年才开始了大量的种植及采摘供于出口。去年年底12月20日,在智利北部科皮亚波(Copiapó)劳塔罗(Lautaro)蓄水池附近的一片田园里,由智利农业研究所(INIA)所研发的Iniagrape-one鲜食葡萄品种正式开始了第二季的采摘。我们中国水果门户非常想了解该葡萄在这一季的展望如何,于是与智利出口公司A.N.A Chile的产品总监迭戈·布斯托斯(Diego Bustos)进行了专访。

中国水果门户的读者可能对此品种并不大了解,该葡萄的颜色为深蓝色,带有一点黑,果皮坚硬,脆度适中。除此之外,该葡萄的糖含量非常高,约21白利度(Brix),而在甜之中也带有一丝酸味,非常独特。虽然此品种颜色较深,但果枝是浅绿色,整个果树所带给人的感觉则非常新鲜。让Iniagrape-one品种与其他葡萄品种不同的是,该品种的采摘后保质期能长达60天,比起其他品种来得长。

布斯托斯在受访时表示,希望在这一季能采摘及包装大约40万至45万8.2公斤的葡萄箱子,而此第二季的采摘也将会持续至今年3月中旬为止才结束,采摘范围主要集中于智利第六大洲(Region VI)。

与第一季采摘不同的是,这一季的产量将同比增加一倍。布斯托斯解释说:“产量的增加,是因为有更多买家已表示有兴趣。这些买家已联络上我们,查看到底是谁在智利生产此品种。这证明了此品种已得到了极大的认同。”

据了解,Iniagrape-one葡萄品种的主要出口市场为中国、美国、日本、英国以及韩国——这些出口市场的占有额约90%。对此,布斯托斯表示:“我们在上一季于葡萄的外观及口感方面收到了非常正面的回馈。我们希望市场对于此品种的看法能继续维持下去保持不变。”

在总结专访时,布斯托斯指出:“我们希望人们能够欣赏到这美味的水果是怎么采摘的,而这品种也可以放在冰箱内,保存非常长的时间却不影响美观。这葡萄品种代表的,就是我们克里奥尔(Creole)文化的口味;这是我们国家的身份及产品,但全球各地已有着需求,并且已接纳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鲜食葡萄季节完美收官,对华总出口量这一季下跌27%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