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鲜食葡萄季节完美收官,对华总出口量这一季下跌27%

更多新闻 葡萄 要闻资讯
智利鲜食葡萄季节完美收官,对华总出口量这一季下跌27%

智利是中国水果的最大进口国,而该国的产品,特别是鲜食葡萄,已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近日,随着智利鲜食葡萄这一季落下了帷幕,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也就这一季的出口量做了总结,而所发布的季节报告当中,指这一季智利鲜食葡萄的出口量达73.03万吨,比起上一季高出了4%。尽管如此,对华(包括香港行政特区)的出口量却在这一季中下跌了27%。

据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所发布的公文指出,智利鲜食葡萄这一季总共长达28周,而出口高峰期为这一季的第9周,达7.54万吨。这比起上一季的高峰期快了近4周。

论出口市场方面,北美洲仍属智利鲜食葡萄的主要出口目的地,这一季对北美的总出口量达36.48万吨,比起上一季高出了11%,而该数字也占智利总葡萄出口量的50%。尽管对华的出口下跌了27%,达9.80万吨,东方国家仍属智利鲜食葡萄的第二大出口市场。据报告指出,智利对印度尼西亚的出口量在这一季就高出了92%,达8251吨。智利的第三大出口市场则为欧洲,对欧总出口量为12.77万吨。智方在报告中指出,虽然对欧的出口量比起上一季高出了15%,但比起2010-11季度的表现来看,这一季出口量还算较低。而北美、东方国家及欧洲国家之外,智利其余的出口国就占了该国鲜食葡萄总出口量的9%。

论鲜食葡萄品种方面,红无籽葡萄品种荣登榜首,总出口量达27.14万吨,占总出口量的37%。排在第二位的,就是有籽的红葡萄品种,总出口量达22.16万吨,占总出口量的27%;其次就是白无籽葡萄品种,总出口量达19.68万吨,占总出口量的30%。出口表现最为杰出的就是黑无籽葡萄品种了——该品种在这一季创下了新出口纪录,出口量达3.29万吨,比起上一季高出了15%,占智利总葡萄出口量的5%。 而其余的葡萄品种总出口量为7587吨,只占该国总葡萄出口量的1%。

而根据出口企业数字来看,这一季的总出口企业数目为293家,比起上一季少了23家。在这293家出口企业当中,首5家出口企业就包括了智利Subsole水果公司(占总出口量的4.93%)、国际集团德尔蒙(Del Monte)公司(占总出口量的4.88%)、Rio King公司(占总出口量的4.46%)、Exser公司(占总出口量的4.34%)以及多乐智利(Dole Chile)分部公司(占总出口量的4.31%)。

随着中国国内鲜食葡萄业的崛起,也难怪智方在这一季减少了对华的出口量,加大对北美的出口量。话虽如此,智利的农产品在中国市场的认可度非常高,而该国的鲜食葡萄也成了有些消费者的首选葡萄产品。智利葡萄在中国市场未来的表现如何,那我们就得等下一季伊始时才能知晓。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鲜食葡萄出口增势迅猛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