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新西兰牛油果顺利抵达中国上海浦东机场,共计40箱重达220公斤

更多新闻 牛油果 要闻资讯
首批新西兰牛油果顺利抵达中国上海浦东机场,共计40箱重达220公斤

据《中新网》近日消息指出,首批40箱及重达220公斤来自南半球国家新西兰的牛油果经空运之后在上周2月2日已顺利到达了中国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据了解,这是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在近日正式批准新西兰牛油果输华之后首批到岸的货批。

据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人员表示,检验检疫人员在第一时间对货物实施了检验检疫,并取样本送往实验室进行农药残留以及重金属等项目的检测,但检测合格后投入中国消费市场当中。

在新西兰协助当地出口商将牛油果输华的,就是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了。新西兰初级产业部总干事马丁·邓恩(Martyn Dunne)在昨日2月7日受访时表示:“确保我们的牛油果进入中国一直以来都是新西兰园艺业中首要的任务。获批将牛油果输入中国市场当中是新西兰和中国多年来大量合作及谈判所累积下来的结果,而我们也很高兴能够达到这个里程碑。”

据了解,近几年来,新西兰牛油果的出口业正蓬勃发展。在2016至17年期间,新西兰向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韩国和泰国等亚洲市场一共出口了约1.56亿新西兰元(约折合人民币7.06亿元)的牛油果,同比上一季增加了约6400万新西兰元(约折合人民币2.90亿元)。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表示,中国预计将成为新西兰牛油果的重要市场之一。

昨晚,中国海关部人员与新西兰初级产业部、新西兰领事馆、新西兰牛油果业者等人士在上海共同举办了庆功宴。邓恩也表示:“我想感谢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官员所做的努力,以及新西兰牛油果业者的大力支持,让牛油果能获批进入中国市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新西兰最大牛油果联盟AVOCO集团已准备就绪,蓄势待发准备进军中国市场与南美国家竞争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