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柑橘市场竞争升级:津巴布韦获年对华出口45000吨柑橘大单

更多新闻 柑橘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柑橘市场竞争升级:津巴布韦获年对华出口45000吨柑橘大单

据bulawayo24.com消息,津巴布韦(Zimbabwe)已与中国就柑橘对华出口问题达成协议,预计自今年6月开始,津巴布韦每年可向中国出口4.5万吨柑橘,该订单数额甚至超过津巴布韦以往柑橘类水果出口数量总和。

津巴布韦贸促会ZimTrade于近期一份声明中表示,去年12月,由津巴布韦总统及内阁办公室、ZimTrade、土地农业及农村安置部(The Ministry of Lands, Agriculture and Rural Resettlement)官员所组成的四人代表团在中国访问期间同中国政府签署柑橘出口协议。根据协议要求,自今年6月开始,津巴布韦每年可向中国出口45000吨柑橘。该协议同时是中国质检官员对津巴布韦柑橘产业严格考察后的结果。

ZimTrade玛塔贝莱兰地区经理Similo Nkalas表示,45000吨柑橘的市场价值约为1800万美元,该笔资金将有助于津巴布韦柑橘种植业提高产量。他同时表示,这张订单所涉及金额甚至超过津巴布韦往年柑橘类水果出口量总和。为了更好完成订单要求,该国农业部将和ZimTrade一起尽全力帮助种植商们提高产量。

资料显示,2016年,中国于进口柑橘类水果方面的花费总计2.42亿美元,较2012年增加45%。鉴于津巴布韦柑橘产季与中国相反,可形成有效互补,津巴布韦表示将利用该优势,提高柑橘类水果的出口创汇能力。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官员探访意大利:该国柑橘类水果有望准入中国市场,猕猴桃对华出口程序也有望得以简化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