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中国创造入华以来最佳业绩,2018年内将新开30至40家门店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沃尔玛中国创造入华以来最佳业绩,2018年内将新开30至40家门店

选择入华的外资企业,难免会经历某些水土不服的阶段,沃尔玛(Walmart)也不例外。在遭受一系列低潮期后,选择与京东携手的沃尔玛重新焕发出了活力,特别是其中国区总裁换帅之后,这家零售巨头更是表现得风生水起。3月7日,沃尔玛中国于其新年准备会议上表示,2017年间沃尔玛在中国市场创造了历史最佳业绩,2018年内将计划新开30至40家门店,同时也将对现有的50家门店进行升级改造。

据统计,沃尔玛2017年总计开出31家新店,包括27家大卖场和4家山姆会员商店,新店表现大多超出预期。同时,沃尔玛投资近3亿元对62家门店进行了升级改造,尤其加大对生鲜板块的投资,对门店业绩拉动尤为明显。

沃尔玛方面表示,2018年内将计划于中国新开30至40家门店,包括新的超市业态、紧凑型大卖场和山姆会员商店,还将投入3亿元用于50家门店的升级改造,同时加大科技在运营中的应用,继续完善微信智能客服的数据库,这些都释放出沃尔玛更趋向于智能型的全渠道零售战略。

自从与京东携手之后,沃尔玛于电商领域迎来了“爆发式”增长。2017年8月8日,沃尔玛与京东共同打造首个线上线下联动大型活动“8.8购物节”,当天24小时内,沃尔玛、沃尔玛全球购、ASDA全球购三家官方旗舰店的总销售额均创新高,较之前最高日销售额高出13倍。除此之外,沃尔玛还于深圳、上海等多个城市尝试设立前置仓,成为中国国内率先引入电商前置仓库网络的实体零售商,大部分京东到家订单均在30分钟内送达。

据悉,沃尔玛与京东将在2018年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在更多门店设置全品类拣货区,在全国更多城市加快增建前置仓以满足顾客需求,再次升级送货服务和提升顾客体验,使线上线下的融合深入到每一个可能的消费场景。

此外,沃尔玛首家定制化的自营生鲜配送中心将于年底前在东莞落成启用,该配送中心在食品安全、冷链合规、节能环保等方面均领先于行业标准。项目总投资超过7亿元,创下沃尔玛进入中国市场22年以来单笔投资之最,全面投入使用后将为品质生鲜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在过去一年中,沃尔玛旗下山姆会员商店更是表现抢眼,总计开出4家新店,为历年之最,其山姆深圳福田店已连续第10年稳坐沃尔玛全球年销售额的第一把交椅。数据显示,2017年山姆会员商店京东旗舰店仅仅上线一年即实现电商整体销售额同比三倍增长,在2018年,山姆会员将继续重点关注一、二线城市,计划在苏州、成都、沈阳、北京和南通开设新店,这将是山姆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开店最多的一年,新店数占到现有店数的四分之一。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沃尔玛研发新“伊甸园”智能食品系统来从源头到销售监测产品新鲜度,成全球首家将这程序数字化零售商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