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桔交易量同比上涨超50%,芒果及圣女果则受低温影响而交易量下跌——2018年中国浙江嘉兴市场1至2月份水果行情分析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芒果 要闻资讯
砂糖桔交易量同比上涨超50%,芒果及圣女果则受低温影响而交易量下跌——2018年中国浙江嘉兴市场1至2月份水果行情分析

2月正值新春佳节,今年的春节在2月16日才迎来农历新年,使得整月的果市迎来了销售旺季,交易高峰持续。据统计资料显示,1至2月份市场的果品交易量、交易额分别同比增长了8.18%和9.51%;单单2月的交易量、交易额就分别同比增长了24.20%和32.28%。而众多水果当中,因为春节的缘故,今年1至2月砂糖桔的交易量与去年同比增长了51.24%,交易额也同比增长25.77%;芒果与圣女果则由于受今年海南冷空气的影响,导致交易量和交易额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2月节日导向明显,柑桔橙类依然是热门

2月,随着春节节市的到来,时令水果红富士、香梨和赣南橙等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成了市场上的抢手货。据统计,今年1至2月红富士、香梨、赣南橙交易量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60%、15.61%、68.98%,除香梨交易额同比下降1.16%,红富士、赣南橙分别上涨7.87%、73.7%。由于去年受“黄龙病”影响的赣南橙今年取得了大丰收,柑桔橙类已成为了1至2月的交易主力,其交易量占到了整个市场果品交易量的43.6%,而交易额也占到了整个市场果品交易的42%左右。耙耙柑今年交易量比去年有小幅下调;交易额同比上涨18.5%。虽然耙耙柑交易量并无增加,但是由于去年获得市场欢迎,今年一上市便出现了每公斤人民币20元的高价,已经逐渐成为柑桔橙类的新生力量。

 

平均价格指数上升,主要类别价格有涨有跌

据统计,2月份的果品价格指数为每公斤人民币10.71元,同比增长了6.50%。从类别来看,梨类、苹果、地产类、芒果类、小瓜类等主要类别价格上涨明显,同比分别上涨11.85%、12.91%、47.48%、15.11%、6.15%,带动了整个果市价格指数的上涨。

 

砂糖桔持续热卖,小水果活跃频现翻倍行情

今年1至2月砂糖桔交易量与去年同比增长51.24%;交易额同比增长25.77%。增长速度如此之快,主要因为:1、产地种植面积的扩大,产量的增加,导致交易量的飞速增加;2、市场交易面积的扩大,今年也将砂糖桔的交易搬迁至三期场地,可以容纳更多的车辆进场交易。据统计,在交易最高峰时一天进场车辆最高达到120车左右,同时在场地交易的车辆达到近180车左右。由于产量的急剧增加,导致价格下跌,今年砂糖桔最高价格在每公斤11.6元,较去年下跌20%左右。另外,猕猴桃、柿类、台湾水果等交易活动度继续升温,销量保持增长趋势,共同把节日水果销售推向高潮。

 

海南受冷空气影响,导致果品交易量均下滑

据统计,1至2月份芒果由于受今年海南冷空气的影响,交易量和交易额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同比下降24.88%、20.35%。平均价格在每公斤人民币14.71元,同比上涨6.03%。但是来自越南的越南芒、高乐密、广西的青芒填补了海南芒果的空白。同样受海南持续的低温天气影响,今年初圣女果的品质并不理想,所以在价格上与去年同期持平;产地产量较低,导致交易量、交易额纷纷下跌。

 

市场预测

进入3月份,随着季节的转换,市场果品交易将依旧处在一个高峰期。河北水蜜桃,辽宁樱桃,油桃,本地小瓜陆续上市,果品的品种将越来越丰富。同时3月份芒果将大量上市。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浙江嘉兴水果市场2017年度水果行情总分析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