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芒果季节近尾声,总出口量有望同比上一季来得高——专访秘鲁芒果种植及出口商协会

专访栏目 更多新闻 浆果 热门新闻 芒果
秘鲁芒果季节近尾声,总出口量有望同比上一季来得高——专访秘鲁芒果种植及出口商协会

远在南美洲的秘鲁,听说当地的芒果口感非常甜美,中国国内领先进口商之一都乐中国(Dole China)也在今年较早时候联合了秘鲁最大的芒果供应商之一Camposol集团为中国消费者引进了“秘鲁焰芒”,而此芒果一上架就引来了市场消费者的好评。一年一度的秘鲁芒果出口季节在此时此刻的4月已即将来到尾声,而我们中国水果门户近日就有幸与秘鲁芒果种植及出口商协会(APEM)进行了专访,负责人向我们表示,虽然还是有较小的芒果量正等待出口,但大势已去,预计在两周内即将正式结束,而今年的总出口量也将比上一季的总出口量来得较高。

秘鲁芒果种植及出口商协总经理胡安·卡洛斯·里维拉(Juan Carlos Rivera)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的专访时表示,虽然当地卡斯马河谷(Casma Valley)仍然还有一些芒果正等待出口,这一季预计将在这个月中旬结束,而本季的产量可能略高于前一季的产量。里维拉表示:“上一季以海运、空运和陆运方式出口的约有17.9万吨鲜食芒果,而这一季我们可能将会达到18万吨。”

此外,里维拉也补充说:“直到今年第12周(3月19日至3月25日),我们已运送了7980箱芒果,但仍然还有两周的出口。”

另一方面,由秘鲁全国芒果委员会(National Mango Board)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今年的第13周(3月26日至4月1日),97%的秘鲁芒果对美出口是肯特(Kent)品种,而据了解,这品种也是秘鲁芒果种植业的主要品种。最后,里维拉也指出,秘鲁出口的芒果中,有92%是通过海运所出口。

与美国草莓业一样,秘鲁芒果业这一季也稍迟才开始。里维拉指出,与上一季不同的是,这一季该国的芒果业已受天气影响。里维拉指出:“上一季的出口高峰期大约是在[2016年的]第52周和[2017年的]第1周,相反的,这一季的高峰期则为[2018年的]第3至第4周之间,与上一季相比有所延迟。这主要是因为遭天气所影响,前年12月出现了干旱的现象,天气非常炎热,所以芒果果树加速成熟,致使上一季提前约两周开始。这一季气候更加正常,天气有一些寒冷,热时却又不太热。”

论出口目的地市场方面,据介绍,欧洲在过去的6年中一直是秘鲁芒果的主要目的地市场,其次为美国市场,但这一季对欧的出口份额却出现了上涨的趋势,从之前的55%至60%提升至65%;而相对的,对美的出口份额也从之前的33%至34%下跌至30%。而除了欧洲以及美国市场,其他出口目的地市场则为中国、新西兰、加拿大、智利、日本以及韩国市场——里维拉透露,在这一季对这几个目的地市场的出口量与上一季的表现相对一样。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市场迎来首批“秘鲁焰芒”,都乐中国与秘鲁果蔬巨头Camposol为新春添上“一抹红”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