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继禁止中国苹果入境之后拟将美国苹果进口关税提高至80%,美印贸易战火是否即将燃起?

更多新闻 水果 苹果 要闻资讯
印度继禁止中国苹果入境之后拟将美国苹果进口关税提高至80%,美印贸易战火是否即将燃起?

Red Delicious苹果

邻国印度在去年6月禁止中国苹果进入当地市场,此新闻在去年造成了轰动,想必也有许多中国水果门户的读者们肯定记得。而随着中国苹果自近1年前已无法进入印度市场,远在世界另一端的美国却坐收渔翁之利,在这一年里大量向印度出口苹果。但此好景也并不长久——今年5月18日,印度也通知了世界贸易组织(WTO),表示因印度对美出口的钢铁和铝进口关税遭美方抬高,而决定对美国采取惩罚性行动,提高美国对印的产品进口关税。近日,印方则发布了清单,其中就包括了对来自美国的苹果加征30%进口关税。而据了解,如果此项落实,美国苹果对印出口的进口关税将会从目前的50%提高至80%。对此巨大的发现,我们中国水果门户也有幸与美国华盛顿州苹果委员会(Washington Apple Commission)主席托德·弗里霍弗(Todd Fryhover)进行了专访,向他了解整个事故的来龙去脉以及详细细节。

弗里霍弗在受访时表示,其实除了美国,其他出口苹果至印度的国家们目前也面临着50%进口关税的情况,但如果印度真的来落实对美的“制裁”,美国苹果业要出口至印度将面临80%的进口关税。而印度的此举,却在此时此刻对美国苹果业造成极大的不利——弗里霍弗透露,继去年6月中国苹果业早禁止进入印度市场之后,美国华盛顿州作为美国苹果第一生产地区在向印度出口苹果方面的这一季表现非常出色。弗里霍弗指出:“今年的确非常了不起,我们在过去两个月看到的是印度[对我们苹果]前所未有的需求量,此量绝对惊人。”

据弗里霍弗透露,在今年5月1日至15日期间,华盛顿州一共向印度出口了90万多箱苹果。弗里霍弗也表示:“它[需求量]不仅在量方面非常杰出,而且在品种方面也非常显著多样化——嘎啦(Gala)品种就超过了20万箱,而富士(Fuji)也超过20万箱,而我们甚至也看到已有一些专有品种进入该市场。”

货量的显着增长,意味着印度目前是华盛顿州这一季的第二大市场。据悉,印度市场已超越加拿大,而仅次于墨西哥。鉴于此,弗里霍弗表示,关税来的时机当然不是很好,但该行业其实已开始习惯这个不断变化及流动性非常平常的商业界。

当被问及额外的30%进口关税将会对美国苹果对印出口产生怎么样的影响时,弗里霍弗也指出到目前为止这仍有太多未解答的问题,所以他也无法提供明确的答案。据悉,美国出口至印度的苹果主要是Red Delicious品种,而弗里霍弗解释说:“我认为行业目前对这个立场的看法比1个月前更能接受,但这个决定实际上是由每个出口商自己做出的,而我认为他们真的还没得出结论,因为有太多的问题需要解答。”

弗里霍弗表示,世界贸易组织的一份文件称,措施将于下个月6月21日生效,但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该日期会涉及的事项会是哪些。弗里霍弗指出:“它[这日期]指的是海运提单,货批抵达日期,还是通过海关的日期呢?这些所意味着的都有所不同。读解中存在着巨大的差异,这还仍需要审查。”弗里霍弗透露,一批货物从离开港口到抵达印度之间的时间,已超过了30天,数字不小。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印度声称进口中国苹果和梨子频频被查出含有有害生物,宣布6月起暂停从中国进口该水果品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