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将于今年9月前往阿根廷视察蓝莓业情况,届时预计也将视察该国首批蓝莓输华

更多新闻 浆果 热门新闻
中方将于今年9月前往阿根廷视察蓝莓业情况,届时预计也将视察该国首批蓝莓输华

自阿根廷蓝莓业在去年12月被获准准入中国市场之后,到目前为止据了解相关的程序并未完成。近日,阿根廷官方发布了消息,指他们将正式邀请中国检验检疫官员在今年9月份前往阿根廷进行实地考察,视察当地蓝莓业的种植及包装情况。而如果一切顺利,中方官员也将目睹首批阿根廷蓝莓输华的整个过程。我们中国水果门户也有幸于阿根廷蓝莓协会(ABC)的经理卡拉·吉诺比利(Carla Ginobili)进行专访,向她了解整个来龙去脉。

据了解,中国检验检疫官员在9月访阿,将会前往当地的蓝莓主产区进行考察,而主要的蓝莓产区为图库曼(Tucumán)、康科迪亚(Concordia)以及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为了就是要确保这些程序符合了中阿双方在之前所签署的出口协议书。吉诺比利解释说,中阿双方已签署和批准了植物检疫议定书,因此目前最后所需做的,就是中方官员的到来。她指出:“检验检疫官员将于9月份来到阿根廷,并会前往图库曼、康科迪亚以及布宜诺斯艾利斯,但我们目前仍在等阿根廷国家食品和卫生质量服务处(SENASA)的正式邀请函,而此函将在不久后发送至中方。”

此外,吉诺比利也补充说,在中方官员的视察之后,他们也将观察第一批即将出口到中国的阿根廷蓝莓。她表示:“这次的访问有两个原因:审查植物检疫协议的执行情况,并观察第一批输华的货物。然后,我们必须选择一个阿根廷蓝莓已结果的日期,因此估计这将会在9月中或下旬。”

另一方面,吉诺比利也表示:“这些果园的出口条件非常好,我们非常有信心阿根廷水果会受中国消费者喜爱,而我们也相信这是一个潜在的市场。”

 

30%进口关税课题

追踪阿根廷蓝莓输华情况的中国水果门户读者们一定知道,阿根廷蓝莓输华将需支付相当于30%的进口关税,然而,吉诺比利表示,阿根廷官方希望在未来能与中方达成新协议来减低进口关税。吉诺比利解释说:“阿根廷之所以得支付30%的进口关税,是因为中方与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之前所达成的协议,但我们目前正通过阿根廷农业部和我们的国际政策,来努力降低进口关税。”

最后,吉诺比利也指出,该国出口商已把今年输华的首一季当作是成本的一部分,但希望借着阿根廷与中国的友好商业关系,把进口关税降低以提高阿根廷的竞争力,以及与其他国家(如智利和秘鲁享有0%的进口关税)具有同等的竞争条件。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阿根廷蓝莓业代表:对华出口30%进口关税需减低,以让阿根廷能公平竞争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