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学者打破香蕉食用误区:布有斑点的黑香蕉才是“营养满分”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香蕉
日本学者打破香蕉食用误区:布有斑点的黑香蕉才是“营养满分”

在大多数消费者心中,唯有外表金黄的香蕉,才属卖相最佳。若是香蕉不幸长有斑点,甚至出现发黑迹象,便一口咬定是腐坏变质的结果,唯恐避之不及。殊不知,长有斑点的“黑香蕉”,也许营养更加丰富。日本著名医师、营养医学专家鹤见隆史(Takashi Tsurumi)在其《黑香蕉健康疗法》(“黒バナナ健康法”)一书中,系统阐述了“黑香蕉”的诸多益处。他指出,表面布有4至6成黑斑点的香蕉才是真正的“营养满分”,其酵素增多、抗氧化作用增强,所含的营养成分更易被人体吸收。

据日本帝京大学(Teikyo University)研究显示,带有斑点的成熟香蕉,其中所含有益成分均较未带斑点香蕉大幅提高。其中,能够诱导癌细胞死亡的肿瘤坏死因子(Tumor Necrosis Factor,简称“TNF”)浓度增加,果肉中的血清素含量有效提升,可为食用者带来快乐平静感受,并有助于安眠、抵抗忧郁和焦虑、促进肠胃蠕动等功效。

鹤见隆史也于其专著的《黑香蕉健康疗法》中指出,酵素可帮助人体摄取营养、修复受损细胞、加速人体新陈代谢等,可谓意义重大。想要补充酵素,食用香蕉是个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在香蕉发酵、熟成之后,酵素含量竟可增多10至100倍。 鹤见隆史因此建议,食用带有4至6成斑点的香蕉效果最佳。当然需强调的是,这里所谓“变黑”,是指健康、自然变黑的香蕉,如若因为破损而发黑、或者成熟度过高、变黑过为严重的香蕉则不宜食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人类一生6年时间在做梦!澳大利亚研究指出,睡前食用牛油果或香蕉可助您记住美梦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