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国樱桃季节伊始:美方预计这一季将减产高达26%,好果云承诺将努力把关好品质及价格

更多新闻 樱桃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2018年美国樱桃季节伊始:美方预计这一季将减产高达26%,好果云承诺将努力把关好品质及价格

昨日,我们中国水果门户对中美两国贸易战的最新发展做了详细的报道,而读者们对于此课题也给予非常密切的关注。在中方所发布的清单当中,大家所喜爱食用的樱桃也位列其中。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之下,美国西北樱桃季节却将在这个月展开,而美国西北樱桃对华出口究竟会受到多大程度的影响,目前来说还是个未知数。近日,美国农业部(USDA)属下的美国国家农业统计局(NASS)就发布了报告,报告称随着今年樱桃季节的伊始,预计该国的甜樱桃总产量将同比下跌26%,而在该国各个樱桃产区当中,也只有密歇根(Michigan)州的樱桃产量会呈现上涨的迹象。而中国国内电商之一好果云则指出,将致力为广大消费群体把关来自美国的樱桃品质以及价格,已取得“双赢”的局面。

据美国国家农业统计局所发布的最新报告(截止今年6月1日)显示,今年的美国樱桃总产量目前预测为32万公吨,同比上一个季度的43.3万公吨下跌了整整26%。

据悉,此次报告的范围就包括来自华盛顿(Washington)州、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州、俄勒冈(Oregon)州以及密歇根州4大产区的数据。

报告中指出,华盛顿州的产量预计下跌16%,至21.5万公吨;而加利福尼亚州的产量跌幅最大,达64%至3.6万公吨。与此同时,该统计局也预测俄勒冈州的产量下跌25%,至4.5万公吨,而密歇根州的樱桃产量预测则增加了27%,达2.4万公吨。

报告中表示,在华盛顿和俄勒冈州内,凉爽潮湿的天气加上开花季节的延长阻碍了授粉程序,并导致早熟品种的产量减少,当地种植商们也担心早熟品种采摘时落果情况程度加剧。而加州方面,当地种植商们也指出,去年冬季温暖,加上今年2月下旬时出现了几天的霜冻,随后3月的豪雨也导致了大部分樱桃树受到了影响;另一方面,随着气候条件理想,较高的气温也促使了樱桃树更快速地开花结果,密歇根州的种植商们预计该州这一季的产量将高于平均水平。

美国樱桃业将面临减产的厄运,但这个也并不是该业所面临的唯一问题。较早之前,中方于4月2日对美国一系列的农产品加征了15%的进口关税,而其中樱桃也为其中的一个产品——来自美国的樱桃在这之前得缴付23%的进口关税,如今却得缴付38%。而随着中美贸易战又有了最新的发展,美国樱桃也可能面临多25%的进口关税。对此,美国西北樱桃种植商协会(Northwest Cherry Growers)总裁B.J. Thurlby在上周接受另一家媒体的采访中表示,进口关税课题对当地种植商们来说非常令人懊恼,但他相信市场将继续保持开放状态,而美国樱桃业也将应对这新的挑战。Thurlby指出:“这[加征进口关税课题]只会为中国消费者们增加成本。而当你有10亿人口的时候,你只需要在中产阶级[消费者]来提供协助[购买樱桃],所幸的是,中国有个庞大的消费群体会购买这些水果。”

另一方面,中国国内水果电商之一好果云在其公司的官方微信账号中表示,在众多樱桃品种当中,这一季来自美国的奇兰(Chelan)品种产量将大幅增加,首个出口高峰将在下周6月25日(周一)左右出现,预计这个月份的整体出货量将达900万箱,产量在7月中旬之前的几周也将保持稳定,之后在7月20日左右产季中期到末期之间会再次出现高峰,目前预测8月份出口量将达近200万箱。除此之外,好果云也称,今年虽然美国樱桃产量预期比上一季略有减少,但业界认为本季樱桃自身质量优良,加上去年樱桃产量创下新纪录导致需求量上涨,因此厂商们也预测这一季西北樱桃的表现将十分良好。而中国市场也在去年首次超越加拿大成为了美国西北樱桃的最大出口国,因此估计这一季从种植园到零售商将更大力度开创新合作模式供应中国市场——好果云也表示,将致力为广大消费者们把关美国樱桃的品质以及价格。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宣布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进口关税,中方表态迅速一日之后“以牙还牙”给予反击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