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香川县方形西瓜上市,单个售价超人民币600元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日本香川县方形西瓜上市,单个售价超人民币600元

夏季西瓜争奇斗艳,但是无论什么品种,拿去和日本香川县方形西瓜一较高下,总会因“逼格”不够、“气质”不足败下阵来。据日本《朝日新闻》(Asahi Shimbun)网站报道,目前,日本香川县善通寺市特产正方形西瓜迎来上市时节。在该市中村町日本农协香川县笔冈集散中心内,一个个边长18厘米的正方形西瓜被整齐码放于箱中,单个售价约为1万至1.5万日元(约折合人民币600元)不等。

据了解,香川县善通寺市是日本方形西瓜的唯一产地,目前共有9家农户获准栽培。为能种出标准的方形西瓜,果农需要在西瓜只有棒球大小时,将其放入方形的盒子中进行“塑身”。由于这样处理的西瓜极易受到损伤,所以最终出售的西瓜数量大约只有种植时八成左右。

目前,当地政府正着手为方形西瓜申请“G1标志”地域性专利保护。善通寺西瓜部会会长表示,由于5月温差较大,今年方形西瓜的产量不如预期,但其品质仍保持一流水准。希望明年的西瓜能够贴上G1专利保护标志推向市场。

由于种植难度较大,且外观独特别致,香川县方形西瓜单个售价约在1万至1.5万日元(约折合人民币600元),大多出售给日本当地超市及水果店铺作为观赏使用,也有普通消费者购买作为礼物送人或者自己食用。

不过口感方面,日本方形西瓜的味道让人实在不敢恭维。特别是在切开之后,西瓜形同冬瓜,味道也毫无甜蜜可言,令广大网友直呼不能接受。另据《常州日报》报道称,近日,常州郑陆镇牟家村一位果农,成功试种出方形冰淇淋西瓜。值得一提的是,该瓜瓜瓤如同冰淇淋一般,吃到嘴里就能融化,且满口香甜,汁水丰富,可谓秀外慧中,表里如一。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上海育成抗病西瓜新品种:“申抗988”品种权转让获人民币800万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