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商超“物美”挑战高成本:新推“每日鲜”品牌,承诺生鲜不隔夜!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传统商超“物美”挑战高成本:新推“每日鲜”品牌,承诺生鲜不隔夜!

在“新零售”的赛道之上,科技进步赋予了零售业新的速度,仿佛只是眨眼的功夫,曾经叱咤风云的传统商超便被远远甩在了后面。于此背景之下,作为其中一员的中国北京老牌商超“物美”(Wu Mart)幡然醒悟,决定奋起直追。继“多点Dmall”布局新零售后,物美新近推出自有生鲜品牌“每日鲜”,以包装叶菜作为突破点。不同于散装销售的蔬菜,“每日鲜”配备独立包装设计,使用7种颜色代表一周7天,每日销售不同种类菜品,并承诺生鲜商品决不过夜。未来,物美计划将“每日鲜”延伸至其它生鲜类产品。据了解,“每日鲜”的上架,使得物美门店成本至少提升15%左右。

走进物美大卖场北京丽泽店生鲜区,叶菜类生鲜品货架靠墙而立,占据了整排空间。所售蔬菜均被放置于透明包装袋内,其上标注“每日鲜”字样,与之呼应的,是区域上方的宣传标语:“我们没有隔夜菜”、“24小时供应链直送、包装叶菜只卖当天”等格外显眼,明确表达出物美对此的鲜明态度。

物美集团新闻发言人许丽娜表示,物美“每日鲜”目前共覆盖20个SKU,以韭菜、空心菜、苋菜等叶菜类为主。这些蔬菜80%由物美从产地直采直供、在产地大库进行快速包装、经冷链运输至各个门店。由于物美承诺上架蔬菜不隔夜,所有菜品只在当天售卖,为应对叶菜损耗问题,门店会根据库存情况,自每天下午启动提醒机制,开启5折秒杀等促销活动。据悉,大部分门店将提醒时间设在下午两点,但也会依据门店实际情况作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可根据包装上的颜色辨别商品上架时间,用赤、橙、黄、绿、青、蓝、紫7种颜色分别对应一周中的7天,同时有利于管理者进行内部检核。此外,物美收银台设有“每日鲜”专用称重台,消费者可在选购商品后,前往购物台秤重,并使用物美旗下电商“多点”进行结算。

有评论称,在零售创新形式不断涌现的市场大环境下,诸如盒马鲜生、7Fresh、小象生鲜等带有互联网基因的商超品牌崛起以及加速开店,均在挤压老牌商超企业的生存空间。而如物美等传统商超企业,只能通过转型升级捍卫自己的线下市场。鉴于在此之前,盒马鲜生的自有品牌“日日鲜”、京东7Fresh的蔬菜自有品牌,也均是以“不卖隔夜菜”、“一周七天,每天新鲜”等作为打造亮点。物美此次推出“每日鲜”,无疑具有强对标之意。

其实,在新零售的道路之上,物美已经走出了自己的特色。比如其创立的“多点Dmall”如今已成为物美进行零售创新形式探索的触角,在帮助物美实现门店3公里半小时配送服务的基础上,也在加速门店转型升级。今年世界杯期间,多点Dmall宣布把北京地区的物美超市惠新店、北苑店等32家线下门店改造成世界杯主题门店,并在门店中加载电子会员码、智能购等技术应用等,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评论同时表示,虽然传统商超转型升级已是大势所趋,但不可否认,当前多数传统商超的转型升级仍处于初级阶段,这些成果究竟在新零售的湖面上能够掀起多大的波浪,尚需时间验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家喻户晓“物美”杀入新零售战局,首家“物美联想桥店”正式亮相中国北京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