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名西班牙柑桔种植商声称遭当地政府机构“欺骗”,因种植表现差而投诉希望能索取赔偿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78名西班牙柑桔种植商声称遭当地政府机构“欺骗”,因种植表现差而投诉希望能索取赔偿

Safor柑桔品种

众所周知,一个国家果树种植业的成功与否,该国的政府机构们也扮演着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但政府机构们所做出的决定,也许并非是完全正确。近日,据西班牙植物品种经营者协会(ASOVAV)所发布的消息指出,当地78名来自瓦伦西亚(Valencia)产区的种植商们对于政府机构在数年前推出的两个新柑桔品种的表现深表不满,而也向该协会投诉,要求相关政府机构作出赔偿,否则将他们控上法庭。

据消息指出,被投诉的政府机构,是西班牙的瓦伦西亚农业研究所(IVIA)。据了解,该研究所在2008年时对外推出了两个新柑桔品种,分别名为“Safor”以及“Garbi”。西班牙植物品种经营者协会称,该研究所当时把这两个柑桔品种列为“明星”产品,并在38个专注于柑橘类水果产业发展的大型会议中提倡这两个品种,甚至也将它们带到国际市场上。然而,在2012/13年的季度当中,当这两个品种的果树开始投入生产时,种植结果却与瓦伦西亚农业研究所之前所说的完全相反——协会称,大量的果皮上出现了严重的物理缺陷,导致它们无法被销售,而此情况也并未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有所改善。

Garbi柑桔品种

协会称,到目前为止已有60万棵这两个品种的果树已售出——其中,Safor品种占了41.2万棵,而Garbí则占了17.4万棵。西班牙瓦伦西亚农民协会(AVA-ASAJA)则表示,因为水果销售的表现实在太差,因此种植商们才被迫不得不采取行动。

除此之外,协会也表示,他们之前也委托了第三方进行的研究,来断定此情况是否属实——由西班牙米格尔埃尔南德斯大学(Miguel Hernandez University)的农学工程师阿古斯丁·孔尼萨(Agustín Conesa)所进行的研究揭示了问题的严重性;孔尼萨表示:“水果受影响的程度平均达29.8%。而在23个样本中,受损率甚至高于35%。从这些数据来看,要采摘及储存这水果,从经济角度上来看是不可行的。”

据悉,目前种植商们已要求自治瓦伦西亚农业研究所提供经济方面的补偿——在他们所提交的投诉当中,种植商们称,该研究所在销售这些柑桔果树之前并没有向种植商们提供足够的信息,导致了种植商们付出了昂贵的代价,也造成了无法弥补的损失。而种植商们也表示,如果该研究所不提供赔偿,他们将把研究所控上法庭。然而,另一方面,瓦伦西亚农业研究所也声称他们不应该对这些问题负责,并表示在试验阶段当中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并把矛头指向气候条件,表示恶劣的天气可能才是罪魁祸首——我们中国水果门户在上个月曾做了报道,指瓦伦西亚产区在上个月遭遇了两次冰雹,造成了该区的柑橘类水果种植业严重受影响。

 

 

 

照片来源:西班牙植物品种经营者协会(ASOVAV)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西班牙瓦伦西亚水果业短短9天后再次受创:冰雹来袭致使至少4000公顷农作物受损,柑橘类水果、柿子成主要受影响品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