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关总署修改法令:检验检疫手续从即日起电子化,此后无需提交纸质单证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海关总署修改法令:检验检疫手续从即日起电子化,此后无需提交纸质单证

检验检疫手续的烦恼,相信只有各个进出口商才能完全理解。为进一步促进对外贸易便利,提升口岸通关效率,中国海关总署(CACC)在上个月11日发布了关于检验检疫单证的公告,表示业者们从今以后在向海关办理检验检疫手续时只需提供单证电子化信息,无需在申报时提交任何纸质单证。而此新法令已于今年8月1日正式生效,相信将为无数的果蔬进出口商们在未来的日子内提供更多便利,以及节省更多时间。

据《海关总署公告2018年第90号(关于检验检疫单证电子化的公告)》里的消息指出,自2018年8月1日起,海关总署在业者报关时将接受电子文件(eDocs),不再需要纸质单证作为报关的严格先决条件。

海关总署指出,在此新法令下,关于中国国内外相关主管部门或机构出具的单证,实现联网核查或可互联网查询的,业者们只需录入单证编号,而尚未实现联网核查且不能互联网查询的,业者们则需上传单证扫描件。

除此之外,海关总署也表示,至于海关出具的资质证明及其他单证,业者们只需录入相关资质证明或单证编号——而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向海关提交的其他证明、声明类材料,业者们也只需依法申明持有相关的材料。

尽管实施新法令,海关总署在所发布的公文中也指出,业者们应该确保电子化单证信息仍属真实以及有效,而上传单证扫描件的格式也应该符合海关总署的要求,并按照规定来保存相关的纸质单证。另外,海关总署也表示,海关监管过程中按照风险布控、签注作业等要求所需要验核纸质单证的,业者们也应当补充以及提交相关的纸质单证。

据了解,直到最近,中国海关总署还是对任何需通过检验检疫程序的业者们要求他们提供源自在线平台的相关贸易文件的原版纸质单证(如提单,商业发票,包装清单及原产地证等)。随着最新决定的全面展开,预计中国将大幅加速电子单据的利用,大大提高贸易往来的效率。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卖水果“只能扫码”恐将涉嫌违法!央行发布公告将重拳整治“拒收现金”行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