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食药监局通报:1680箱菲律宾进口芒果干二氧化硫超标,已被责令下架召回

更多新闻 芒果 要闻资讯
中国上海食药监局通报:1680箱菲律宾进口芒果干二氧化硫超标,已被责令下架召回

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SAIC)近日发布《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32号),10月8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对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进行了通报,自菲律宾进口一批的宿雾牌芒果干被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比国家标准规定高出25.7%。

据通报,原产国为菲律宾,并由准石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进口的宿雾牌芒果干(规格型号为100克 /袋,生产日期为2017年11月15日,标称生产企业生产商为PROFOOD INTERNATIONAL CORP)被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为每公斤0.44克,比国家标准规定高出25.7%。

经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调查,准石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经营上述宿雾牌芒果干的情况为:购入1680箱,销售1680箱(包括海关抽检1箱),无库存。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已责令准石国际贸易 (上海)有限公司对上述不合格食品立即停售、下架和召回,并对准石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据悉,二氧化硫对食品有漂白、防腐和抗氧化作用,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使用后均产生二氧化硫残留。摄入少量二氧化硫,可在人体内经酶转化后由尿液排出体外,一般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但如果长期过量摄入二氧化硫,可能会对健康不利。

相关国家标准中规定,蜜饯凉果类二氧化硫最大残留量为0.35g/kg。水果制品中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可能是水果制品的加工过程中,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亚硫酸盐等漂白剂,以达到漂白和防腐的作用,从而导致产品中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要求。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菲律宾果蝇问题愈演愈烈,班诗兰省芒果产量下滑近七成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