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果云:智利樱桃业在华已转型,当地出口商应考虑改善包装选择供给中国消费者每日食用需求

更多新闻 樱桃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好果云:智利樱桃业在华已转型,当地出口商应考虑改善包装选择供给中国消费者每日食用需求

步入10月份,随着2018/19年的智利樱桃季节逐渐逼近,中国领先的樱桃进口商之一好果云在近日接受我们中国水果门户的专访时表示,鉴于智利樱桃季节在华已逐渐转型,智利出口商们目前的当务之急之一,就是加大现有的樱桃包装选择,研发出用于日常樱桃食用的新包装,以抢占中国市场更大的份额。

好果云首席执行官刘子睿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老实说,我认为[樱桃]出口商们做得很棒的是,在1月和2月份春节期间时,你会看到有很多来自智利的出口商们在中国有员工们做质量检验以及了解市场。我觉得[智利]樱桃业是最快对[中国]市场喜好做出反应的国家。”

但随着智利樱桃种植行业现在出现了更多早季和晚季品种,这也意味着该国的樱桃季节已延长。而对于在智利通过姐妹公司Kingo与当地的合作伙伴们有着密切合作关系的刘子睿,他所看到的画面更加清楚——他表示:“我们在智利的南部已看到了更大的投资,所以我认为我们将会在市场上会出现更多晚季品种,如雷洁娜(Regina)、思加图(Staccato)以及Sentennial。”

而这对中国消费市场,也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刘子睿表示:“因为智利樱桃季节延长,过去来说,季节主要是面向春节时期,但目前你也有了早季和晚季品种。现在是思考如何让消费者们不止在春节时期时购买樱桃,但也购买用于日常食用,并且如何改善包装选择。”

刘子睿透露,虽然智利樱桃业目前在包装设计上已与市场的要求跟得非常紧密,但目前对于出口商们能做的,以及中国市场真正所需要的,还是存在着一个空隙——特别是在1公斤或以下的包装方面。他表示:“当你谈到用于日常食用的包装时,你是指1公斤或以下的包装。在中国市场内,你会看得到500克的包装,而虽然有时在智利做包装不划算,但这是空隙出现的地方。我们要如何在保持[樱桃]鲜度方面仍然将[包装]本钱压至最低,不管是在樱桃产国或是在中国国内做,我认为这个方程式还不是有很多业者们已得到了解决方案。”

此外,刘子睿也指出:“最终,我们讲求的是如何呈现出一个良好的最后产品供给日常樱桃食用——要做好包装来迎接春节或送礼,这已经得到了解决。”

虽然包装方面的课题可算是复杂,据悉,好果云目前有着几种选择——刘子睿指出,公司目前不止在中国国内7大城市(广州、上海、北京、武汉、重庆、西安、成都)拥有了7家重新包装厂,公司也与智利的重新包装厂合作,从5公斤的大装缩小至500克的包装方式。不仅如此,公司也与一些已拥有1公斤或2公斤包装的智利出口商们合作,直接把它们送到中国消费者们手中——刘子睿表示:“1公斤包装能满足一些客户们的需求,但有些要的包装更小,所以是找出买家们所要的,以及供应商们所能给的,之间的平衡点。我们会继续此工作,而目前我们也正在进行研究如何将此过程变得更加有效。”

 

来临智利樱桃季节还是个“未知数”

但问及好果云对来临这一季的计划时,刘子睿坦诚,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切的计划。他表示:“因为目前鉴于季节的不确定性,我会说,我们会尽量保持上一季一样[的进口货量],或是加大货量,但这也得靠着整个季节而定。”

虽然智利樱桃业在上一季的产量同比高出整整一倍之多,刘子睿也透露,这一季的期望非常高。他指出:“去年,我们[好果云]有着很好的一年,我们与很多电商平台以及零售商们合作。季节算良好,比预期中的来得更加好。但今年,我们听说有更多的加工厂已建设,而今年产量也有可能同比上一季来得低,所以我们预测樱桃品质将比去年来得更好。”

“至于产量会减少多少,我们还不确定,但我们一两周后就会知道。”

产量可能减少,这又将如何影响好果云的进口货量呢?

刘子睿表示:“我认为我们与行业跟得非常紧,所以我认为最终是取决于行业能生产多少。但最终,我觉得我们得强调品质多过于货量,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宁可总产量减少,但质量却上升,这对于大家来说都是一个更好的情景。”

对于樱桃大小来说,刘子睿也透露,公司当然会选择进口个头较大的樱桃。他指出:“我们目前大多数的进口是‘Jumbo’或更大(26至28毫米)的樱桃,而我们也还是比较喜欢这样。我觉得对于来临的这一季来说,全部都取决于行业。但我没理由要出口个头较小的樱桃[至中国市场],因为那些大多数是出口与美洲市场,或是供给当地市场来食用。中国还是个高端市场,消费者们还是愿意为品质更好的水果付出更高的价格。而通常,个头较小的樱桃比较弱,百利度(Brix)也来得较低。”

对于樱桃这一季最终会到中国国内哪里去,刘子睿透露,二线城市是潜力的所在。他表示:“在今年初当我在国际樱桃峰会(Global Cherry Summit)做出演讲时,我们当时还没有在像重庆、成都、西安或武汉等二线城市里建设设施——这都是在过去半年里所发生的事。因此,你可以看得到这一方面的增长速度。”

此外,刘子睿也指出:“我们有很多大客户现在也开始进入这些城市,所以我们目前所专注的,就是拓展整个中国,看一下在哪方面能为我们的客户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增值服务。”

最后,刘子睿也表示,公司在二线城市中看到了增值服务的所在。他指出,中国有着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消费者,而此数目将超于美国。他本身认为,在中国的春节假期,比起美国7月4日大多数樱桃消费所发生的独立日假期还来得大,而把这些数目凑起来,他觉得中国樱桃市场还是有增长的良好空间——至于增长将会是多少,他表示可能会是6000或7000万箱,到目前来说还是个未知数。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樱桃出口季“预热”中国市场,锁定“春节档”挑战重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